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淘宝购物​勿淘出颈椎病

2017-12-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33岁的白领小陈双十二前就开始在网上不停地淘优惠物品,熬了几个通宵,购物车里囤了一大批,双十二零点刚到,她就不停地付款,抢购一番后,突然感到自己脖子酸胀,头部发麻,有蚂蚁爬行的感觉,她也没往心里去,琢磨着休息一下也就没事了。可是睡一觉后,仍感到脖子酸痛难忍、头晕、恶心难忍,然后就赶紧来到唐山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就诊,主任医师万金来检查完小陈的病情后,确诊为颈椎病的急性发作,并指出小陈的颈椎病是因长期低头、用电脑姿势不当,引发颈项部肌肉紧张,经脉气血不通而引发的。

  万金来介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会长时间与电脑、手机相伴。但是如果使用电脑时姿势不正确,工作时间太长,缺乏休息,身体过于疲劳。长期如此会埋下颈椎病的隐患。

  如何预防以及治疗颈椎病,万金来建议大家可以在工作、娱乐间隙试试进行自我放松按摩。

  甩手:即放松整理动作。双足分开,与肩等宽,两目平视,双肩及手臂自然下垂12次。

  搓颈:以手掌沿颈后发际至第七颈椎棘突(大椎穴),自上而下揉搓颈后部肌肉,反复12次,两手交叉各搓揉一遍。

  最后,万金来提醒,平日里,上班族切勿久坐,每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应起身活动颈部和腰部,放松肌肉。一旦出现头晕、颈项部酸胀不适感、手脚麻木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正规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淘宝 购物 颈椎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滨区庞村镇成为我省首批淘宝镇

    余姗姗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在打造庞村钢制家具淘宝镇的过程中,该公司共培养电商人才720人,产生395家活跃网络店铺,线上交易额突破1.3亿元。看着身边朋友纷纷从电商行业挖掘到第一桶金,现在,庞村镇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电子商务领域。

  • 废纸皮回收价大涨 淘宝卖家紧急屯纸箱应对双11

    临近“双11”,纸箱价格玩起了“数字游戏”:如果你提着废纸箱去废品站,价格已经从0.3元上升到2.6元每斤。

  • 人民日报谈微信淘宝隐私条款评审:促业界提升水平

    24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发布了对首批10款网络产品和服务隐私条款的评审结果,督促企业整改违法违规行为。10家参评企业还签署了个人信息保护倡议书

  • iPhone 8价格“破发” 有淘宝店比官方价低510元

    在淘宝上的其他数码产品店,iPhone 8的价格比官网还要低一些,这与往年货品紧俏、需要加价购买的情况完全不同。一家名为剑域数码通讯的淘宝店,64G的iPhone 8售价只有5378元,比官方价格5888元要低510元

  • 淘宝又有新规:无资质商家将不允许销售游戏软件光盘

    9月11日,淘宝发布"游戏软件光盘资质准入要求",其中提到,根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从事游戏光盘类出版物的经营需取得相应的经营许可证。淘宝方面称,实施新规是"为规范游戏软件市场的经营活动,完善资质准入要求,以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经营规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