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还在讨论亚洲蹲?给你介绍一下“医生蹲”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最近,大家又被“亚洲蹲”的话题刷了屏,小编今天想给你介绍一下另外一种蹲——医生蹲。

什么是“医生蹲”?

君不见医生讲话蹲下来,尊重患者好交流;君不见护理操作蹲常见,输液摇床为方便。

t6mn1A4z..jpg.jpg

一个周五的清晨,在郑州人民医院心内二病区,一位年迈的奶奶在老伴儿的搀扶下,缓缓地走进医生办公室。值班大夫毛磊毛见状,立刻起身为奶奶搬来凳子,然后自己顺势蹲在老人身边,详细询问状况。旁边的医务人员赶忙拿来血压计、听诊器,为奶奶检查起来。

毛大夫身量并不高大,但他愿意蹲下来和患者沟通,不仅仅是缩短了那几十厘米的距离,更是拉近了医生和患者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ntqT1CAO..jpg.jpg

郑州人民医院手术室,一位患者的手术部位在颈背部,手术体位采用的是面部朝下的俯卧位,护士崔艳娇需要用纱布为患者清理口鼻部出现的分泌物。

TQdae0dO..jpg.jpg

崔艳娇先是蹲下,一点一点的清理,但手术床与地面的距离比较小,她无法保持这一姿势,蹲久了,她的腿脚也着实承受不了。索性,崔艳娇干脆跪在地上,用单侧膝盖的力量支撑着怀孕七个月的笨重身子,专心致志的完成清理工作。怀孕7个多月的她蹲下来,只是为了更好的给患者清理分泌物。

护理操作有很多都是需要长时间的弯腰,甚至蹲在地上,在ICU工作近十年的王伟平,每天上班前都要打上腰带,缓解长时间操作时候的腰部不适。

xw0UvmOZ..jpg.jpg

内分泌科的护士关歆蹲下来给患者穿刺,这也是护理工作中的日常,一方面方便操作,一方面和患者交流也方便。

RoCxwwez..jpg.jpg

怀孕6个月的杨浩在普外病区帮患者调整床头,放疗科护士马佳玲蹲在病床边,为患者整理床单,这样的动作她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她们蹲下来,只是为了操作更加方便。

YbKCko0P..jpg.jpg

康复科的治疗师孙作杰蹲在地上,反复的教大妈做康复动作。康复治疗床比病床要低,治疗师又要长时间的为患者进行治疗,所以经常看见他们蹲在地上。

V5Kqnatb..jpg.jpg

消毒供应中心的护士焦倩倩,蹲在配送车前,方便整理无菌用品,每到一个科室她都要蹲下来取出无菌用品,派送完毕之后再蹲下来整理。

bSBbUzdo..jpg.jpg

每年护士节都要举行的传光授帽仪式,新护士都要蹲在护理前辈的面前,接受她们的传光授帽,这是光荣而神圣的时刻,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

s4WuhAqZ..jpg.jpg

“医生蹲”不仅仅发生在医院里边,还在院外。2016年10月16日下午5点半,郑东新区会展中心附近,一名老人突然晕倒。正在散步的赵刘凯急忙上前,蹲在老人身边施救,及时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除了赵刘凯,还有路边救人的安华,雨中跪地救人的张鑫娜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的担当。

y0enFCvN..jpg.jpg

2017年河南省“最美护士”刘亚杰,蹲在模拟人旁边给群众讲解急救知识,9年来坚持做公益急救培训,传播急救知识,努力减少伤亡。

kZHZBf1z..jpg.jpg

2017年5月9日,“郑医•生命之光”公益志愿活动 —— “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活动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郝义彬院长蹲下来,给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礼物。

2017年,“郑医好人 善行中原”活动走过周口、开封、商丘、驻马店等地,每到一处福利院,医生们都给孩子们筛查疾病,做游戏,送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护 治疗 操作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