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护手记 > 正文

延安一女子公交车上昏厥 两医护人员紧急救治

2017-07-25  来源:延安日报

5034

7月20日,一女子在26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幸遇市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杨旭和麻醉科医师党庆庆,两位医护人员运用娴熟的专业技能,为该女子在公交车上做了心肺复苏,成功挽救了该女子的生命。目前,因抢救及时,这名女乘客身体已无大碍。

当天早晨6时40分,杨旭乘坐由宝园小区开往污水处理厂的26路公交车去上班,车辆行驶至慧泽山庄B区站点时,上来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上车不到一分钟,该女子就突然晕倒在地。“大家让一让,我是护士,我来救她!”此时,这名女子的意识已经丧失,并开始出现抽搐、翻白眼症状,颈部脉搏微弱濒临停止。杨旭镇定地组织乘客将女子平放在公交车地板上,打开车窗进行通风,并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木梳撬开女子紧咬的牙齿,跪在地上为她进行心肺复苏。

“1、2、3、4……”杨旭用力按压着该女子的胸口。因为车内温度很高,一套动作下来,杨旭已是满头大汗。就在这时,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党庆庆也上了车,两人简单交流后,开始默契配合:党庆庆为女子进行胸部按压,杨旭为女子进行人工呼吸。经过两人的努力,女子渐渐苏醒过来。

为确保女子的生命安全,公交车司机积极协调乘客下车乘坐其他车辆,随后与杨旭、党庆庆一同将女子送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进一步救治。来到急诊科后,医护人员为该名女子进行了免费生命体征检测和血糖检测,确诊女子为低血糖引起的昏厥,随即为该女子进行了对症治疗。经过1小时的观察,女子生命体征稳定,随后在家属的陪同下出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延安 女子 昏厥 医护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工作标兵”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7月18日至21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2017年上半年度14名“工作标兵”,来到陕西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领悟延安革命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 淅川法院“工作标兵”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7月18日至21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2017年上半年度14名“工作标兵”,来到陕西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领悟延安革命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 大学生志愿者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延安精神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近日组成大学生学习团队赴延安学习实践。

  • 积极排练备战“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

    连日来,来自市直机关、教育、卫生、政法、企业和县(市)区的合唱代表队积极组织成员排练歌曲,迎接即将到来的“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各代表队都力求把熟悉的旋律、豪迈的歌曲,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出来,使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抒发爱国情怀。

  • 陕西延安:红色圣地绘出多彩旅游新图景

    夏日初至,陕西延安万花山上的牡丹开得正艳。300多亩姹紫嫣红的牡丹引得数千游人流连忘返。革命圣地延安旅游有着红色文化的金字招牌,而近年来绿色生态旅游、白色冰雪旅游的发展,让延安旅游业犹如这万花山般色彩斑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