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女生高考后疯狂减肥肌肉溶解 错误减肥方式当心要命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近日,女生高考后疯狂减肥肌肉溶解的新闻,让减肥中的小伙伴吓了一身冷汗。据长江日报报道,高三女生张兰(化名)高考后决心减肥,结果在健身房蹬了一个小时的单车后,发现自己路都不会走了。更可怕的是,几天后,她的尿液竟变成了酱油色。家人把她送进当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细胞中的肌红蛋白“溶解”进血液里,这会导致急性肾衰竭。好在经过急救治疗后,张兰已经转危为安。

xHpKL2zH..png.png

据介绍,人体的肌肉由肌肉细胞组成,当肌肉受到大力撞击、过度压迫或是过力使用后,肌肉细胞就会“溶解”破裂,细胞里的肌红蛋白就会跑到血液里。这种情况容易导致急性功能衰竭。也就是说,如果运动减肥的方式不对,过度用力,对肌肉撞击力过大,很有可能患上“纹肌溶解症”引发生命危险。

暑假到来,像张兰一样趁暑假减肥的人非常多。殊不知,减肥也讲究科学性,有些错误的减肥方式是对身体是有害的。

错误减肥方式一:不恰当的运动

在生活中,很多人的减肥运动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起来了运动一次,没有长期的坚持和计划,也不学习科学的运动方法,做了很多不恰当的运动,比如:

没有热身。好的热身是效果的保障,肌肉弹性不足,可能会造成撕裂伤。只有适当和充分的热身运动才能减少受伤的机会。

只做有限的关节运动。局部的重复动作或有限的关节运动,可能导致力量和移动范围受限。当做出超出平常习惯范围的重量训练时,就容易受伤。

锻炼时间太长。有些人在健身房一待就是几小时、上各种课程、举重、使用跑步机,想尽量燃烧卡路里。这可能造成严重的锻炼过度、肾上腺疲劳,使运动效果递减,对运动目标有负面影响。合理建议每次1-1.5小时。

不注意休息。有些人可能每天锻炼30分钟,一星期锻炼7天,仍看不到你想要的效果。不论你想多快减肥,持续锻炼都达不到目标。必须在锻炼后让身体复原,回到恒定状态,才能有效强健肌肉和燃烧脂肪。

错误减肥方式二:晚上不吃饭

很多人减肥采用的是节食甚至绝食的方法。尤其是晚上不吃饭。但是这样真的有利于减肥吗?

从体重数字上看,不吃晚饭,的确会减轻体重,因为减少了能量的摄入。但从另一方面看,对身体还有很多负面影响。

如果晚上什么都不吃的话,从1点吃完午餐来计算,到第二天7点吃早餐,相当于每天有大约16-18个小时的禁食状态。长此以往,肌肉将会严重损失,总体代谢率也会严重下降。

除了肌肉流失直接引起的基础代谢率下降,长期让身体处于饥饿及低碳水化合物的状态(比如不吃主食)都会损伤我们的甲状腺功能,从而引起代谢下降。

错误减肥方式三:轻信各种减肥保健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物和减肥食品中,有不少都打着“植物酶减肥”、“酵素排毒”的旗号,号称“无毒无副作用”、“天然安全”……甚至有保健品声称能“燃烧脂肪”“一吃就瘦”。

殊不知,这些宣传旗号正迎合了减肥者急于求成的心态。“燃烧脂肪”“一吃就瘦”只是宣传而已,根本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方式。

微博达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也曾说,很多排毒减肥产品里面都有决明子、番泻叶等成分,这种产品对高血脂、脂肪肝的人有一定作用,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电解质紊乱、蛋白质缺乏,人的肠子失去自我律动能力,蠕动能力差,会造成消化不良。(图文整理 柴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生 高考 减肥 要命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生高考后疯狂健身减肥 患上横纹肌溶解症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

  • 西峡法院开展女生专题法制讲座

    为使女生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西峡法院法官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为该校全体女生送去了一场特殊的讲座。

  • 鲁山两小学女生溺亡白龟山水库

    记者从平顶山公安部门了解到,24日下午,河南鲁山3名未成年女生在平顶山白龟山水库一沙滩,不幸溺水,一人被救出,两人溺亡。

  • 鲁山两小学女生溺亡白龟山水库

    记者从平顶山公安部门了解到,24日下午,河南鲁山3名未成年女生在平顶山白龟山水库一沙滩,不幸溺水,一人被救出,两人溺亡。

  • 武汉一高校女生为学长学姐拍摄3D创意毕业照

    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魏佩为学长学姐拍摄了一组3D创意毕业照。照片中,两位身穿学士服的男生,手举一张3D照片在该校各个地标建筑前留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