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首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落幕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 刘磊 医药卫生报记者 文晓欢 龚岩)2017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决定开展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基层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竞赛形式采取逐级递进,设市(县)级比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竞赛设置了团体奖和个人奖,其中获评特等奖的个人,将由省科教文卫体工会按程序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历时6个月的层层遴选,10月31日,本次知识竞赛的省级决赛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展开,来自全省的6支代表队共计18位参赛队员参加了决赛。

本次省级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速答题以及风险题四道关口,选手们不仅要冷静沉着的完成个人操作,其个人成绩也将计入到所在团队的总分数当中。

经过紧张的角逐以及评委们的严格把关,本次知识竞赛总决赛共评选出了团队一等奖一名、团队二等奖两名、团队三等奖三名以及个人特等奖一名、个人一等奖三名、个人二等奖五名和个人三等奖九名。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奖项

团队一等奖:

周口市代表队

团队二等奖:

济源市代表队、开封市代表队

团队三等奖:

许昌市代表队、平顶山市代表队、商丘市代表队

个人奖项

特等奖:王卫国(开封市代表队

一等奖:曲彦平、樊孟飞、侯瀚翔

二等奖:吴雪娇、邱志滨、陈焕新、王志愿、邢春玲

三等奖:宋江南、陈培元、白明贵、刘金戈、陈海民、郑秀琴、梁占奎、张永芳、史英

据了解,本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所涵盖的知识面广泛,竞赛从专业设置上分为西医和中医两个专业,所有参赛队均包括1名县级医疗机构和1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比赛内容既考察了参赛者应知应会的政策规定和基本知识,又考察了参赛者的临床实践能力,提升了基层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物 知识 竞赛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用药“雷区”千万不要踩

    普通人因为药品知识的匮乏,往往在用药时存在安全误区。原本治病救人的药,可能因为错误使用变成害人的“毒药”。

  • 抑制“铁死亡” 药物可治中风

    澳大利亚和中国科学家近日报告了一项联合研究的成果,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两种药物可大幅减少中风造成的脑部损害,这有望帮助中风患者的治疗和恢复。

  • 我国加快罕见病药物审批 为患者点亮希望之光

    中国人口基数超过13亿,庞大的人口基数让一些罕见病变得不罕见,但仅有5%的罕见病患者能够找到有效的药物。

  • 王斌:子宫腺肌症有药物依赖性

    所有的药物是没有办法治好腺肌症的,这个是肯定的,腺肌症可以用四个字“无药可治”。很多病人就不理解,觉得很稀罕,你说的这么绝对。腺肌症真的是无药可治。

  • 老年黄斑变性注射药物首进医保

    根据医保相关报销政策,一般乙类药品报销比例可达70%-80%,这意味着我国老年黄斑变性患者(以下简称“老黄”患者)的经济负担将大大减轻,对于疾病的规范化治疗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