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设备用一滴血5分钟内可诊断癌症

2017-10-11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萨马拉国立医科大学创新发展研究所科学家研制出一种便携式设备,可以根据一滴血在5分钟内诊断出肿瘤疾病。

通常此类分析只能在专业实验室内进行,并要花费数小时。萨马拉国立大学研制的这一仪器——血液蛋白分馏分析仪可以在5分钟内获得结果。同时,任何专业的医生都可以据此进行诊断,诊断准确率达98%。

该仪器适用于俄边远地区、油田等无法设置诊断实验室的小医院里。此外,诊断不需要昂贵的试剂和其他消耗品,可将分析成本降低到原来的四分之一。

目前,有关样品正进行实验室测试,研究人员同时在寻找投资商将研究成果商业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液 癌症 诊断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培为中医临床送来新鲜血液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在京召开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同时发布《2016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工作总结报告》。

  • 清理血液垃圾吃它就管用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会出现一些“垃圾”,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清洁,变得黏稠,流通不顺畅,从而影响健康。

  • 汝州市王寨乡:党建培训为党员干部灌输新鲜血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5日晚,汝州市王寨乡班子成员与33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起,结合该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的主题召开讨论会。

  • 郑大三附院成功为出生4天患儿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

    ​近日,郑大三附院PICU病区为出生仅4天,体重仅3130g患儿成功建立静脉通路,为其实施连续性血液净化(Continuous Blood Purification,CBP)治疗,这是PICU病区在救治危重患儿生命的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 欧美专家研发血液筛检癌症新方法 准确率达60%

    美国和欧洲的研究人员16日指出,他们研发出一种基于检测血液肿瘤特异性遗传物质的早期癌症诊断新方法,诊断准确率高达60%。

  • 关注无偿献血 定期献血对成年人身体有影响吗

    市中心血站:正常成年人定期献血不影响身体健康,这是医学界的共识。献血间隔期需注意:已献过全血,半年以上可再次献全血,间隔3个月以上可献成分血;已献过机采成分血,间隔2周后可再次献成分血,间隔4周后可献全血。

  • 血液专家解释:献血后无需盲目进补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血液专家解释,献血后人体血容量很快就会恢复,无需盲目进补。专家提醒献血者,献血后宜多喝水,只要注意饮食的营养价值,有选择地进食,献血失掉的那部分血液很快就能恢复。

  • 著名血液病专家赵永强教授莅临市一院做学术交流

    近日,我国著名血液病专家、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赵永强教授莅临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 5月8日焦作市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宣传活动

    5月8日,是第七十个世界红十字日,市红十字会在东方红广场举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9时许,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顺利在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上签名,第一个走进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 一滴血可测癌存在误读 专家:夸大其词误导百姓

    苏丹教授认为,通过一些血液肿瘤标志物的检测,的确可以对人体癌变提供指示和判断,可监测肿瘤的进展和预后。但在肿瘤早期诊断方面,这种判断通常需要与传统、经典的检测方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