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癌症治疗新纪元 首款基因疗法在美正式获批

2017-09-01  来源:环球网

5034

7wpm1aNC..jpg.jpg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31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日正式批准首款基因疗法。该疗法运用基因工程技术,将患者体内提取的血细胞进行基因改造,再输注回患者体内“刺杀”儿童白血病细胞。这种疗法的获批意味着人类癌症治疗迎来了新纪元。

据报道,该疗法名为CAR-T细胞疗法,由诺华公司与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研发。定制“活体药物”对抗白血病及其他肿瘤一直是目前的研究前沿,在这一浪潮之下,CAR-T成为了第一种进入美国市场的基因疗法。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表示:“我们正在进入医学创新的新阶段,人类能够将患者自身的细胞进行重新编辑,用来攻克癌症。”

报道称,CAR-T疗法运用基因治疗技术,其原理是将T细胞改造成为一种免疫细胞来清除体内的癌细胞。研究人员从患者体内提取T细胞,以相应的癌症为靶向将细胞内的基因进行重编,细胞大量复制后注回患者体内。经过改造的细胞将会继续繁殖,能够在数月或数年之内持续抗击癌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癌症 治疗 基因 批准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