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金纳米颗粒提升癌症药物疗效

2017-08-24  来源:新华社

5034

金作为一种贵金属在金融和首饰行业已有广泛应用,英国和西班牙一项最新联合研究说,通过技术手段还可以将金纳米颗粒应用在疾病治疗上,以提升癌症药物的疗效,降低副作用。

UMsg1CAD..jpg.jpg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金纳米颗粒包裹在一个特殊微型化学装置中,然后将它植入斑马鱼脑部,并有针对性地催化了一次化学反应,证明这种能力可以应用在动物体内并且是可控的。此外,研究人员在实验皿中也观察到,金纳米颗粒能够激活应用于肺癌细胞的抗癌药物,提升药物的效力。

英国爱丁堡大学和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选择金是因为金相对安全稳定,并且具有加速或催化化学反应的能力。未来如果技术发展成熟,可以利用这一包含金纳米颗粒的装置来辅助化疗药物更精准地作用于癌细胞,避免伤害体内健康组织,降低药物副作用。

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爱丁堡大学学者阿谢尔·温西蒂-布罗切塔说,这项研究成果揭示了金的一种全新特性;从实验结果看,这种贵金属能够稳定地在肿瘤内释放药物。

这项研究刊登在德国期刊《应用化学》上。研究团队计划下一步展开深入研究,观察这种技术应用对人体是否安全,是否存在长期或短期的副作用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纳米 提升 癌症 疗效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发现超级耐久电池 超锂电池400倍

    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偶然发现,金纳米线电池可以比锂电池耐久度大400倍。目前,该研究小组正在想办法使用金纳米线电池替代锂。当前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使用的都是锂电池,而锂电

  • 郸城县洺河水系治理提升工程开工

    8月23日,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黑臭水体治理与环境景观提升工程举行开工典礼。洺河发源于汲冢镇,流经汲冢、胡集、城郊、双楼、秋渠等乡镇,进入安徽省太和县,在安徽境内进入黑茨河,最终汇入淮河,郸城境内全长约40.4公里。

  • 汝阳县法院信息化执行提升案件执结率

    “被执行人的钱查到了,欠我们6年的钱有着落了。”2017年8月21日,放下汝阳县人民法院电话,李某急忙向12名工友报喜。

  • 焦作市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所有在建道路维修工程进行现场检查打分评比,3家施工单位被亮蓝旗,遭通报批评。主体工程完工、围挡已拆除,正在完善的道路有:太行路(普济路-民主路)、太行路(焦东路-山阳路)、解放路(东苑路-南水北调桥)、丰收路(迎宾路-山阳路)。

  • 汝阳县法院信息化执行提升案件执结率

    “被执行人的钱查到了,欠我们6年的钱有着落了。”2017年8月21日,放下汝阳县人民法院电话,李某急忙向12名工友报喜。

  • 汝阳县法院信息化执行提升案件执结率

    “被执行人的钱查到了,欠我们6年的钱有着落了。”2017年8月21日,放下汝阳县人民法院电话,李某急忙向12名工友报喜。

  • 福华街街道三举措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福华街街道以管理规范化、服务多元化为抓手,采用多种培训途径,通过微笑服务、阳光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群众满意度。

  • 金诚集团要让特色小镇提升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

    主办此次研讨会的金诚集团,在全国拥有58个签约、在建、运营的特色小镇。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和一众高管,亲自和这些专家分享了一线实践中的经验和困惑。

  • 焦作市领导督导检查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昨日上午,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市住建局、园林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督导检查。魏超杰强调,在加快施工的同时,要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及时清运剩余的建筑材料,清理绿化带中残留的建筑垃圾,恢复施工中移动的路牌和垃圾箱等物件。

  • 博爱县开展“五大提升工程” 项目观摩活动

    8月11日,博爱县委书记张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泓,县委副书记张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等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对该县“五大提升工程”开工进展快的项目和有突破、有亮点的工作进行集中观摩,通过观摩评分晒亮点、找短板,增强全县上下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