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三个步骤管好胆固醇 健康生活是关键

2017-07-04  来源:新华网

5034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霍勇教授,及辉瑞中国副总裁、医学事务负责人谷成明博士做客新华会客厅,与网友谈“正确认识胆固醇”话题。

在我国,多数糖尿病病人知道要注意血糖,但很多人不了解胆固醇管理的重要性。霍勇表示,过去我们常说,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危险程度相同的疾病,糖尿病人要加强胆固醇管理,因为糖尿病病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只有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控制在更低的标准,才能保证患者的疾病不会进一步加重。所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关键。

霍勇从三个部分强调了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一部分是怎么吃。建议合理的膳食,减少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同时,光靠不吃胆固醇的食物也不行,实际上大部分胆固醇是自己合成的,所以在饮食中要特别强调低热量、低糖、低盐,达到总体的热量减少。

第二部分是适当地运动。运动可以消耗这些热量,每周至少运动5天,每天运动半个小时,控制体重。

第三部分是改掉不良的习惯。包括戒烟、限酒,控制生活节奏,不要过度紧张、熬夜等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从这个角度来看,健康生活方式很重要,这是控制胆固醇非常重要的基础。

霍勇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适合所有人,所以公众应该有正确的健康意识,从饮食、环境、药物多方面着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个步骤管好胆固醇 健康生活是关键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强上下级医院联动 提高基层医生规范化诊疗能力

    分级诊疗是当前医改的重要任务,三甲重点医院和基层医院应该分别发挥怎样的职能?如何提高县级医院的诊疗水平,推动“大病不出县”目标的实现?

  • 我国突聋患者逾半数是中青年

    生活节奏快、噪声、遗传、全身其他疾病都是突发性耳聋的诱因,突然失聪、耳鸣、眩晕是突发性耳聋三大主要症状。同时,当耳朵有灌了水的感觉时,也要格外注意。

  • 输液速度不能乱调,这是为什么?

    输液速度是很有讲究的,特别是抢救患者时,输液速度的快慢堪称是“生死时速”,其快慢都是为了同样的目的:发挥药效和保证安全。

  • 二院医生治好2岁男童“歪脖病”父母激动送锦旗

    上斜肌麻痹,是斜视的一种,多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所致上斜肌收缩无力,引起患眼上斜,患者会通过歪头来减轻眼位偏斜所引起的复视,很多人只关注患者歪头而忽视了眼部检查,误诊为“斜颈”,往往治疗很长时间不见歪头好转,所以,“歪头”不一定就是“颈部”出现问题哦!

  • 郑州二院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技术(CRRT)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

    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技术(CRRT)已不单纯用于治疗急、慢性肾衰竭患者,在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中也已得到了广泛应用。CRRT为重症患者的救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内稳态平衡,可为很多急、危重病人的抢救“保驾护航”。

  • 谢俊敏:腺肌症病情发展的三个阶段

    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表示:大多患者处于这个阶段,此阶段患者进入无法忍受的程度,四处求医问药,大多医院的医生对子宫腺肌症这一疑难病表示难治愈,他们都建议要最终治好只能切除子宫。

  • 食药监总局: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摘要

  • 细数6月榜上有名的9大流言

    6月“科学”流言榜近日公布,“网传视频称杨梅被注胶”“鱼油能养护心脏”“苦瓜和鸡蛋不能同吃”“京津冀将出现‘雷达无法测量的特大暴雨’”等9大流言榜上有名。

  • 新疆将养老资源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

    根据《意见》,到2020年,新疆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不低于30%,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应不超过50%。

  • 张伯礼院士谈中医传承与现代化:包容才能发展

    在屠呦呦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奖后,他曾填词《浪淘沙·诺奖》,有“古方须赖科技成”之句;当外界对中医科学性质疑声四起,他说,几千年的实践也是一种证据;当《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发布时,他又大声疾呼,不能用管西药的思维给中成药改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