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科学家提出新型诊断法 可1小时内诊断脑膜炎

2017-08-30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澳大利亚人报》8月30日报道,科学家提出一种新的诊断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查出潜在的脑膜炎病例。

WikGBj1j..jp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脑膜炎球菌会引起脑膜炎和败血症。现有的标准化诊断方法需48小时才能得到结果。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基金会的专家已发明一项新型诊断法。该方法可在一小时内反馈 脑膜炎诊断结果。

研究者表示,该诊断法可防止儿童因球菌性脑膜炎误诊而不能及时接受治疗或接受不必要地诊断。此前,若医师怀疑儿童可能感染脑膜炎球菌性败血症,会直接采取抗生素治疗,这意味着有三分之二的儿童接受了不必要的治疗。

该新型诊断法被称为“环介导等温扩增”(Loop Mediated Isothermal Amplification, LAMP)诊断法,已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标准化检测法进行了两年的对照评估。研究者表示,新型诊断法在精确诊断方面同样有效。临床科学家、环介导等温扩增诊断法的首席研究员James Mc Kenna博士说:“该诊断法让医生在一小时内有效诊断脑膜炎球菌性败血症。它能大幅减少不必要的治疗,以及病人和家庭不必要的焦虑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型 诊断法 脑膜炎 快速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

    8月24日,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

  • 超融合将占IT基础设施80%市场 创新型企业挺立潮头

    “整机柜交付用户的真正的超融合产品将成为IT基础设施的主流,未来将占有80%的市场。”书生云CEO王东临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超融合系统将用户复杂的IT工程,变成标准化的产品,经过系统级的优化,在性能、可靠性、成本上有上佳的表现。”

  • 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

    8月24日,濮阳市举行新型化工基地及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作为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主题活动之一,推介会旨在通过大会平台,宣传建设濮阳新型化工基地的战略意义,扩大濮阳石化产业影响力,推动濮阳石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 金诚集团引领新型城镇化未来发展方向

    8月22日,在由金诚集团主办的“2017特色小镇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层研讨会”上,10位来自政法界、金融界的权威领导、专家学者、金融评论员及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齐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围绕特色小镇产业发展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探索特色小镇的未来发展模式。

  • 百城提质:为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探径寻路

    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增强县级中小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 百城提质:为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探径寻路

    从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历史看,城镇化从大城市开始、以大城市为主导以至于“城市病”频发,而广大的中小城市尤其是县级城市由于长期投入不足承载力严重低下。推进新型城镇化,既要抓好城乡建设,还要抓好城乡治理,不断提高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治理水平。

  • 洛阳市这10余条线路上能坐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了

    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最近,穿梭在市区的公交车里多了一些“穿绿衣服”的“新人”。“与前年投入运营的第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相比,这批新车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能力更强。王长海介绍,他们的停车场共有13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4个充电枪,可24小时为这100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循环充电。

  • 新型血检可诊断多种早期癌症

    通过把每个DNA碱基读取3万次,“像大海里捞针一般”验证所检测到的变异确属循环肿瘤DNA,从而增强血检的准确性。

  •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修武县西村乡陪嫁妆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该村房屋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与淳朴、清幽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光。

  • 胰岛素泵师管理新模式开启

    《规范》首次提出胰岛素泵师概念,并对院内胰岛素泵治疗的操作管理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指导,对于强化院内医护配合、提高胰岛素泵治理效果、推动优化患者的自我慢病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