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球百万儿童感染结核病 专家呼吁各国预防和治疗

2017-08-25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2日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指出,2015年全球有近百万名14岁及以下儿童感染结核病,近24万名死亡,其中绝大部分是因没有获得适当治疗而死亡,因此各国应加强结核病防治。

4FyZUyo9..jpg.jpg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因此多称为肺结核病(pulmonary tuberculosis)。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这种疾病在儿童中尤其难以诊断。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组近日在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全球卫生》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新的计算模型来估算2015年全球儿童因结核病死亡的人数。报告作者之一、谢菲尔德大学的学者彼特•多德说,结果显示,2015年全球有23.9万名14岁及以下儿童死于结核病,其中80%为5岁以下儿童,这也让该病成为此年龄段中的十大死因之一。

团队分析称,这些死亡病例中,96%以上是因为没有获得适当的治疗而死亡。鉴于目前的治疗药物都有不错的效果,若能提高各地的结核病防治水平,将有助于降低该病死亡人数。

研究报告另一位作者、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者海伦•詹金斯也说,结核病可以预防和治疗,各国有必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减少儿童因这一疾病死亡的数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球 百万 结核病 预防 治疗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届再生生命科学全球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听取了再生生命科学、烧伤创疡原位再生医疗技术在中国及世界的发展,并就其在中国及世界多国的临床实践成果、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价值进行了探讨与评估。

  • 我国医疗质量进步幅度位居全球第三

    8月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就近年来医疗质量及服务可及性方面工作进展召开媒体沟通会。会议透露,今年5月,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发表了涉及195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质量和可及性排名,自1990年至2015年25年间,我国的排名进步幅度位居全球第3位。

  • 人民海军军旗全球传递活动抵达幸福9号总部,老兵们致敬深蓝军魂!

    8月10日,伴随中国海军嘹亮的军歌,人民海军军旗全球传递活动顺利抵达上海站幸福9号,作为重点传递站之一,上海幸福9号在总部水电路未老乐园店成功举办了此次以“忆峥嵘岁月,传承深蓝军魂”为主题的军旗传递活动

  • 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第一案:“甄嬛”告网易

     8月18日上午9时,杭州互联网法院揭牌。2017年6月26日,中央深改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会议强调,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是司法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 ofo启用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 打通移动物联网世界

    ofo此次应用的智能锁是其与华为和中国电信联手研发,而ofo在物联网领域的技术实力也已经稳居行业第一。在业内人士看来,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不仅将促使ofo行业第一的位置继续巩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