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强生爽身粉致癌 赔款逾4亿美元

2017-08-25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美国一名女性因使用强生公司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家法院21日裁定强生公司向这名女子赔款4.17亿美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

803XE5pX..jpg.jpg

这名女子叫伊娃·埃切韦里亚,现年63岁。陪审团认为她患癌与使用强生产品确实存在关联,因而裁定强生公司赔款,其中7000万美元作为补偿款,3.47亿美元作为惩罚性赔款。

这款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是强生公司的明星产品。埃切韦里亚在向法庭提供的证词录像中证实,自己11岁就开始使用这款爽身粉。当地媒体报道,埃切韦里亚用爽身粉保持下体清洁舒适。2007年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后,她并未把患癌同使用强生产品联系到一起,仍继续使用爽身粉。

直到2016年,埃切韦里亚看到一篇新闻报道另一名女性因长期使用强生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这时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患癌的真正原因。

隶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滑石粉列为“可能对人体致癌”的物质。滑石粉是一种天然生成物,从土壤中开采,可以吸收水分,防止结块,改善产品质地,被广泛用于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中。

目前,埃切韦里亚病情严重,将不久于人世。

埃切韦里亚在视频中表示,如果强生在产品上标明产品的使用禁忌,她早就不会使用爽身粉了。

美联社援引埃切韦里亚的律师马克·鲁宾逊的话报道,埃切韦里亚希望强生公司能在产品上作出标注,提醒消费者,因为美国很多女性也像埃切韦里亚一样,使用这一品牌的爽身粉长达二三十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强生 爽身粉 致癌 赔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艾滋病或可预防?强生HIV疫苗临床试验结果新突破

    强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的在研HIV疫苗获得了可喜的首个临床(APPROACH研究)数据。其中第三次疫苗接种后主要分析结果显示,疫苗在100%的研究志愿者中引发抗体反应,志愿者对疫苗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 加强生态修复 加快城市修补 扎实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市建设

    8月5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丰收路上督导慢车道维修工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小平指出,城市道路修补是“城市双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对于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王小平强调,市十大项目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新华区征收办开展集中行动 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自7月17日起,新华区征收办联合区环卫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和清运车辆规范整顿集中行动。中转站早5点半开门,征收人员要按时到岗,针对辖区内从事生活垃圾清运业务的单位、物业公司、个体进行登记造册。

  • 人参:延年益寿美容颜,强生健体增精力

    人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温度高于32度叶片会灼伤,郁闭度0.7-0.8。生长环境尤为苛刻。

  • 跑分23万 新款iPad Pro成最强生产力工具

    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在集成了苹果的核心科技硬件后,其配备的A10X处理器在安兔兔跑分已经来到23万,是目前分数最高的一款芯片。即使是上一代iPhone7的A10处理器,综合性能跑分也只在18万上下浮动,更别说只有17万分的骁龙835了。

  • 水熊虫才是地球最强生物 生存能力堪比蟑螂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不起眼的水熊虫是地球上适应能力最强的生物,生存能力比蟑螂还要强悍。 研究报告介绍,水熊虫可以生存于任何极端环境中。从零下272℃的低温,到115℃的高

  • 确山县卫计系统采取"四大举措"加强生育管理

    今年以来,确山县综合治理性别比办公室在上级卫计委的业务指导下,采取四举措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 ,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 淅川寺湾镇找准结合点努力实现强生态促发展双赢

    淅川县寺湾镇党委政府根据全县生态发展大布局,以“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为主线,将强生态、保水质与产业发展、绿化造林、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多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发力做好生态文章,努力实现强生态、促发展双赢。

  • 汝阳县科学加强生态公益林管护工作

    汝阳县自2004年实施生态公益林以来,全县共区划界定公益林面积83.6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3.5万亩,省级公益林80.1万亩,每年获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174.4万元。

  • 最强生命水熊虫:原来是个DNA大盗

    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动物有哪些?也许大家会想到小强蟑螂。实际上,地球上生活着比蟑螂更为强悍的动物,那就是被称为自然界最伟大幸存者的水熊虫。 现在,它除了以强悍的生命

  • 强生爽身粉致癌被判赔3.6亿元 将提起上诉

    有研究认为,经常在生殖部位使用滑石粉的人患卵巢癌的几率比不使用者高出40%,关于强生婴儿爽身粉的判罚,已经引发了人们对滑石粉安全性的担忧。

  • 强生再次落败爽身粉致癌案 判赔55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该案的被告是一名因患有卵巢癌而不得不切除子宫的女性,该女性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一直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露。虽然卵巢癌和爽身粉中所含物质滑石粉之间的关系

  • “地狱猫”走红:两张脸顽强生活

    马来西亚登嘉楼一户家庭所饲养的母猫,20日生产时意外发现其中一只小猫是双脸猫。女主人西蒂的母亲原以为双脸猫已经死亡,但当西蒂的弟弟捧起它时,它却开始发出猫叫声,令他

  • 强生进军微商 消费品业务入驻微盟萌店

    网易科技讯 10月30日消息,微盟近日宣布与强生消费品中国达成深度合作,强生旗下在中国的诸多品牌将进驻微盟旗下微商平台萌店,并为个人卖家提供货源,这是迄今为止微盟萌店上

  • 商丘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今年以来,商丘市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节约集约,推动绿色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