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免疫细胞“休眠”唤醒关节炎

2017-08-15  来源:新华社

5034

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近日发现,类风湿性关节炎之所以长期难以痊愈,与一种免疫细胞处于“休眠”状态有关。

ToEu83qK..jpg.jpg

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一发现由该校研究人员与多国同行共同取得,将为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提供新思路,可望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新研究显示,一种被称为固有淋巴细胞的免疫细胞起着调节作用,对炎症消退很重要。在实验鼠体内,该细胞“休眠”会导致关节出现慢性炎症,骨骼和软骨严重受损;“唤醒”该细胞会启动一套分子机制,促使自身免疫系统重新发挥作用,使炎症缓解。

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研究人员说,针对固有淋巴细胞开发新的消炎手段,可以取代免疫抑制疗法,避免后者带来的副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免疫细胞 关节炎 唤醒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体健康免疫细胞可长期储存与复苏

    采用生物免疫技术治疗肿瘤,呈现疗效好、安全可靠等特点,但肿瘤患者的免疫细胞本身存在问题,用这些有问题的免疫细胞治疗肿瘤,疗效极其不稳定。采用异体健康人的免疫细胞,还存在安

  • 卫计委: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属临床研究

    5月4日,国家卫计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医疗机构必须依法执业,禁止出租或变相出租科室及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国家卫计委重申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属临床研究,这意

  • 关注骨关节炎 合理规范用药“管住”疼痛

    徐伟敏表示,在使用这类药物之前确实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提前评估风险,如患者年纪,是否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等。

  • 关注骨关节炎 合理规范用药“管住”疼痛

    徐伟敏表示,在使用这类药物之前确实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提前评估风险,如患者年纪,是否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等。

  • 运动治疗不该被长期忽视

    实际上,多数骨关节炎患者并不需要服药,需要手术的更是少数。而有一种治疗长期被我们所忽视,那就是运动治疗。

  • 4招帮您对付恼人的骨关节炎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骨性关节炎患者不断增多,除了看病吃药,良好的自我管理行为对于疾病症状控制、关节功能保护等具有积极影响。

  • 骨关节炎用药避免3误区

    骨关节炎对老年朋友来说并不少见,在发现骨关节炎的时候也不需要过度地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治疗,目的是止痛、消炎、保护软骨,在用药时要避免走进3个误区。 误区1:骨关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