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2017-08-15  来源:新华社

5034

如今,疾病谱变化、社会老龄化等成为健康服务亟需应对的新课题;医疗资源“量质齐增”愈加有赖于推动产业升级、激发市场活力。记者14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例行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国将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GcVbZXiy..jpg.jpg

“健康产业覆盖多个领域,贯穿一二三产,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新业态多,吸纳就业能力强。”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表示,我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办医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培育一些健康产业新业态方面积极努力,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既有“为”又有“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发展健康产业,优化多元办医格局,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有“管”有“放”让医疗卫生领域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多元化办医成规模、上水平不断推进。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5月底,民营医院达到1.7万家,同比增加1814家,占医院总数的比重上升到57.5%。2017年1月至5月,民营医院总诊疗人次达到1.8亿人次,同比增长13.0%。为提高相关医疗资源整合度与服务效率,我国增加了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等5类独立设置的医疗机构类别,鼓励社会资本连锁举办。

传统动能改造与产业活力释放离不开科技创新驱动的“助力器”,我国健康产业升级换代进展如何?侯岩介绍,2017年1—4月,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1个百分点。“在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已被纳入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的背景下,骨科手术机器人等创新引领性产品研发正从跟跑并跑迈向领跑。2016年,我国共向2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学装备,覆盖面逐年扩大,出口数量同比增长2.64%。”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 服务 规模 产业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调研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推进健康养老景区开发互促发展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确山县老乐山景区调研指导健康养老产业规划建设情况。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人们对健康养老需求与日俱增,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以进一步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

  • 江西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母子健康手册

    江西日前颁布实施《江西省“十三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明确,健全拓展全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功能,研究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母子健康手册。

  • Swisse关爱身体健康 彰显天然养生力量

    据悉,近年来,健身潮流一直有增无减,在这个全民健身运动的时代,人们不再一味的追求瘦,反而开始追求健康的身材曲线和身体状态。

  • 确山县“四措并举”扎实做好计生协会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计划生育协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省、市协会工作部署,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着力在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各级计生协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 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促心肌健康增厚

    负荷增加、激素刺激等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心肌肥厚,其中锻炼和妊娠导致的生理性心肌肥厚是有益的,而异常状况导致的病理性心肌肥厚则会损害心脏。

  • 胡荃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胡荃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市职业卫生检测检验中心与卫生监督综合楼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谢俊敏:腺肌症生完孩子会好吗?

    子宫腺肌症是一种对于女性危害很大的妇科疾病,不仅造成患者身心健康的危害,还会导致患者生活质量的严重下降,因此发现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 Swisse探秘自然 引领全民拥有健康体魄

    伴随着全球化发展的趋势走高,国内人们对于全球优质的商品也更加热衷,不管是日用品还是化妆品、营养品都会选择从国外购买。

  • 汝州市陵头镇:无偿献血,为生命做好“健康储蓄”

    8月9日、10日,汝州市陵头镇广大干群积极响应号召,来到流动采血车站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 邦安金服推荐:冀粮工贸酿出健康路

    冀粮工贸为邦安金服推荐项目,冀粮工贸成立于2006年,于2012年开始经营调味品业务,注册资金3000万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