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科学家发现一种蛋白质可促心肌健康增厚

2017-08-14  来源:新华社

5034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发现,一种名为“心脏营养素-1”的蛋白质能有益心肌细胞扩大,使心肌健康增厚,从而增强心脏功能。这一发现为治疗心脏病提供了新方法。

vZMXSETZ..jpg.jpg

  负荷增加、激素刺激等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心肌肥厚,其中锻炼和妊娠导致的生理性心肌肥厚是有益的,而异常状况导致的病理性心肌肥厚则会损害心脏。两种情况下,心肌细胞扩大的方式、心脏构造和功能的变化大不相同。

  关于心脏营养素-1的作用,此前学术界存在一些争议。加拿大渥太华医院、渥太华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自然》杂志子刊《细胞研究》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动物实验证实,该蛋白质确实有益心脏,可以修补心肌损伤,改善血液供应,缓解心力衰竭症状。研究人员用心脏营养素-1治疗不同原因造成的心脏衰竭的实验鼠,都取得显著疗效。

  研究人员说,心脏受损患者往往无力进行充足锻炼,心脏营养素-1可能对他们大有帮助。接下来,研究人员将试验该蛋白质对人体的影响,寻求将其用于医疗实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蛋白质 促进 心肌 增厚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几分钟“搞定”蛋白质分子3D结构

    2月7日电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2月6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科研人员最新研制出了一套新的机器学习算法,能生成微小蛋白质分子的3D结构。研究人员指出,新算法有望彻底变革药物

  • 科学家发现一种全新的端粒蛋白质

    据外媒报道,虽然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身体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老去,但在这个过程中,仍旧存在一些惊喜。近期,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了一种能够充当细胞计时器的蛋白质,它能够对

  • 科学家发现鱿鱼牙齿中的蛋白质能帮助织物自我修复

    据外媒报道, 近日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特殊的涂层,能使撕裂的纺织物在水中进行自我修复。 而这个神秘魔术背后的秘密不是胶水或其他粘合剂,而是鱿鱼的牙

  • 苍蝇体内独特蛋白质是否可以帮助人类预防疾病

    苍蝇体内独特蛋白质相当人类中间丝状蛋白质 腾讯科学 2016年07月12日07:56 我要分享 [ 摘要 ]目前,美国生物学家在苍蝇体内发现一种独特的蛋白质,其作用相当于人体内的中间丝状蛋白

  • 日团队探明精卵结合所需蛋白质结构 或用于避孕

    受精过程中,精子和卵子结合成为一个受精卵。两者的结合需要精子表面的蛋白质“IZUMO1”和卵子表面的蛋白质“JUNO”。研究已知两者是精子卵子相互识别所必须的蛋白质,但在此之前尚不清

  • 胡荃调研卫生与健康工作

    胡荃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市疾控中心实验大楼项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及市职业卫生检测检验中心与卫生监督综合楼项目、市中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马四海,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西平博雅医院:后勤保障有力 促进节能降耗

    医院后勤服务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于医院的各项诊疗服务,是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只有坚持“一切以临床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才能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做扎实,才能不断促进医院综合诊疗工作。

  • 法国将缩短签证办理时间 以促进旅游业发展

    法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采取缩短签证发放时间及机场入关等待时间等措施,以促进法国旅游业发展。据悉,法国将在10个新增重要客源国推行48小时签证办理制度。

  • 加强基层司法管理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防范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的发生以及提高市民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参与率,9日上午,巩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红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鲁庄司法所指导检查司法所建设、社区矫正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 西平博雅医院:后勤保障有力 促进节能降耗

    王春阁,中共党员,2016年10月来到西平博雅医院工作至今,负责西平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医院为家,从没过过星期天和节假日,时常加班加点、随叫随到,随时亲临现场检查处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