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湖南: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渠道

2017-08-10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湖南省卫计委要求,医疗机构应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主动向患者提供处方。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

湖南省卫计委要求,医疗机构应当保障患者的购药选择权;推进各类所有制医疗机构设备共享,推动医疗机构间检查结果互认。

近年来,湖南省建立健全公立医院补偿新机制,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统筹推进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补助、改革支付方式以及医院加强核算、节约运行成本等,建立科学合理的多方共担补偿机制。目前,湖南省正在搭建处方共享平台,开展处方外延试点工作,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信息、医保结算信息与药品零售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

记者了解到,未来,湖南省将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药品的使用。根据医疗服务协议规定,医疗机构要严格控制医保目录外药品的使用,合理规范使用药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南 自主 选择 渠道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墨画卷东江湖

    5月17日,在湖南资兴市东江湖,一名渔民在湖面撒网。当日清晨,湖南郴州资兴市东江湖湖面水汽弥漫,飘逸的薄雾和摇橹的轻舟构成一幅水墨画。

  • 跟着课本游湖南:这些风景似曾相识

    范仲淹、柳宗元……他们笔下的风景和故事,很多就出自湖南。让我们跟着这些老课文,用另一种方式游课文故事的发生地。

  • 驻马店泌阳司机湖南救人传佳话

    吕绍军自2004年应聘到河南中州运输集团驻马店安捷运输有限公司泌阳分公司当上一名司机以来,他驾驶着牌号为豫Q92557的客车,长年累月往返于东莞至泌阳3000多里的班线上,10多年来,他运行里程上百万公里无事故,被大家誉为“王牌司机”。在从业期间,因其多次施以援手救助车祸遇险者,又被网友亲切称之为“最美司机”。不过,吕绍军还有许多绰号。多年来,他在车上与歹徒展开搏斗不下十次,又被众多乘客称之为“侠胆司机”。由于乘坐车辆的大多是前往广东地区务工的农民工,大多家境贫寒,遇到买不起车票的乘客,吕绍军会

  • 鹰城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在湖南办作品展

    2016年12月28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书法文化,“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在湖南图书馆开幕。来自书法家孟宪洲故乡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书协秘书长、叶县县委副书记张成文、中国书法家交流协会副主席、叶县炎黄文化促进会会长冯国堂出席开幕式。

  • 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将在湖南举办作品展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平顶山市书法家孟宪洲应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邀请,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湖南图书馆举行“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开幕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