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90后父亲割肝救女 湖南最小活体肝移植女婴康复

2017-07-05  来源: 新华社

5034

        记者4日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3日,来自湖南耒阳的小珊珊在接受父亲肝脏43天后痊愈出院,这也是湖南省体重最轻、年龄最小的活体肝脏移植患儿。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介绍,2016年6月,出生在耒阳的珊珊全身黄疸难退,肚子日益肿大,珊珊父亲带着珊珊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求医,珊珊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随着珊珊逐渐成长,肝脏开始出现硬化,病情危重,必须尽快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主任尹强博士说,由于珊珊肝脏血管多发畸形,肝中、肝右静脉汇入下腔静脉,肝左静脉直接汇入右心房,门静脉变异为独立两支分别入肝,同时还患有复杂心脏畸形,挽救珊珊的生命,成为摆在医护人员面前的难题。

  “无论用什么方法,我要救孩子!”看着病床上女儿弱小的身体,珊珊父亲决心割肝救女。经过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与湖南省儿童医院肝移植团队的会诊、讨论,最终决定以孩子父亲的部分肝脏为供体,为珊珊实施活体肝脏移植手术,为珊珊争取一线生机。

  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普外器官移植科主任司中州副教授介绍,2017年5月21日,10个月的珊珊成功接受由湖南省儿童医院联合中南大学湘雅附二医院成立的儿童肝移植团队实施的活体肝脏移植手术。术后第7天,珊珊父亲顺利出院。司中州副教授介绍,人体肝脏有9段,从珊珊父亲肝脏上切取的两段肝脏体积仅占30%,剩下的7段肝脏足够身体使用,而且剩余的肝脏组织会短时间内继续增生变大,手术对珊珊父亲没有太大影响。

  经过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照料,珊珊的生命体征平稳,各血管吻合处血流通畅,肝功能恢复正常,珊珊于7月3日康复出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后 父亲 救女 湖南 肝移植 女婴 康复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数据告诉你,对于90后互联网意味着什么

    “任何在我出生时已经有的科技都是稀松平常的世界本来秩序的一部分;任何在我15-35岁之间诞生的科技都是将会改变世界的系统产物;任何在我35岁之后诞生的科技都是违反自然规律要遭天谴的。”

  • 鹰城90后“创客”玩转机器人

    平顶山晚报讯 昨天,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落幕,就读于郑州大学的鹰城籍大学生宋纪元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凭借作品“基于IPMC智能材料的子母型水下考古机器人”,从48支国内外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90后大学生夫妻种植“多肉”甜蜜创业

    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邓博文和杨锦锦的多肉植物大棚里看到,里面摆放有很多展示台,棚顶垂下很多种多肉植物。邓博文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麦收后,他准备再种5亩地的大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

  • 电话执行追回欠款8万余元 民权90后法官获赞

    案件分到了执行一庭程方鸣法官手中,这位“90后”法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迅速通知该公司,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大额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款。

  • 一个90后城管的内心独白 读完是否有同感!

    我是一名90后大学生,曾经满怀热情投入这份工作,把领导安排的事情认真、一丝不苟地完成,当然也希望自己在岗位上能做出一番成绩。

  • 洛阳90后女大学生校园拾荒给弟弟筹药费

    来自信阳罗山县山店乡的90后女孩儿黄明月是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44班的一名大学生,今年22岁。家里有六口人,70多岁的奶奶,脑瘫的姑姑,11岁的弟弟在2016年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黄明月的父母都在北京医院照顾弟弟,目前家里无经济来源。

  • 泛娱乐成90后最集中行业 内容策划人才高度稀缺

    近两年,在资本和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下,以游戏、影视、动漫、阅读和综艺节目等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覆盖数亿用户。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

  • 中国90后最受欢迎手机品牌是华为 比较偏好千元机

    近日,中国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 TalkingData 发布了最新《2016 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TalkingData 表示,2016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创业公司不断涌入,行业寡头合作成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