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心脑血管患者健康管理计划”启动

2017-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8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发起,辉瑞中国支持、微医担任技术执行和实施方的“心脑血管患者健康管理计划”项目于在京启动。据悉,该项目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开展全面的疾病管理与医患互动,预期惠及患者数量将超过100万。

5fSPWOHt..jpg.jpg

“心脑血管患者健康管理计划”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据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田晓犁介绍,项目能更科学地帮助患者管理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提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诊疗率,改善患者的疾病自我管理及治疗依从性,依托“互联网+疾病管理”的形式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早日迎来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的拐点。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其中,冠心病、缺血性卒中等均属于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范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陆菊明教授指出,患者及其家属缺乏对疾病和自我管理的认识,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获得科学又有针对性的疾病知识,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甚至连医生也缺乏患者管理、患者教育的有效工具。“在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中,尤以高血脂管理最弱,要呼吁‘三高’共管。”陆菊明表示。

        辉瑞大中华区总裁吴晓滨博士在启动会上介绍,在全国胸痛中心数量和人均密度排名全国第一的天津,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下降,拐点已经开始出现,这再次印证了心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治的。“从总体来看,我国幅员辽阔、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通过先进的互联网管理来为患者提供服务就成为当务之急。”吴晓滨认为,辉瑞希望通过创新、可行的方式,满足人民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希望本项目能够在中国心血管患者的长期管理上探索并走出一条全新的道路,帮助患者有效控制疾病,以此减缓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的趋势,早日迎来中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的拐点。”吴晓滨说。

        “心脑血管患者健康管理计划”项目依托微医互联网医疗平台,提供疾病风险评估、在线咨询、用药提醒、医生指导、健康社区、名医讲堂、预约挂号、科普教育等十余项服务,为患者科学管理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微医总裁苏英琦表示,微医将集成平台各类资源搭建心脑血管患者健康管理专区,并依托在互联网、医学人工智能上的技术优势,经过大数据分发机制将科普内容精准推送给患者,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和管理水平,助力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目标的实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脑血管 健康管理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致心脑血管病频发专家开出5剂“药方”

    平时虽无症状,但高温天加上过度疲劳、情绪不好的状况下,极易发生严重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 心脑血管病人如何安全度夏

    虽然夏季心脑血管病人的病情多趋向平稳,但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因此就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夏季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流失多,使血液黏度上升,血液循环受阻,容易诱发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 心脑血管病人如何安全度夏

    虽然夏季心脑血管病人的病情多趋向平稳,但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因此就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夏季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流失多,使血液黏度上升,血液循环受阻,容易诱发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 研究显示工作过久增心脑血管病风险

    分析结果显示,那些每周工作时间达到55小时或更多的志愿者,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的人群相比,前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增加13%。

  • 十个动作会让心脑血管崩溃? 专家:不科学

    事实上,据最新统计数据,近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罹患心血管疾病,而且每年新增高血压患者达1000万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