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研究显示工作过久增心脑血管病风险

2017-06-28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20日在英国期刊《柳叶刀》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开展的跟踪调查显示,如果某人的每周工作时间达到55小时或更多,那么这类人群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将随之上升。

这个团队由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主导,他们对此前学界同行开展的25项研究收集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这些数据来自超过60万名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志愿者,他们向科研人员持续提供健康信息的时间平均长达8年半。

分析结果显示,那些每周工作时间达到55小时或更多的志愿者,与每周工作35至40小时的人群相比,前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增加13%。

在中风研究方面,科研人员对另外17项研究收集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这些数据来自近53万名志愿者,他们提供健康信息的时间跨度平均超过7年。结果研究者发现,那些每周工作时间为55小时或更多的志愿者与每周工作约40小时者相比,前者患中风的风险要高出约30%。

研究人员说,导致上述差异的原因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才能解释清楚,但他们推测,这很可能与工作时间过长者的一些特征有关,例如长时间不运动,喝酒精饮品较多和工作压力大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工作过久 心脑血管病 风险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获“2017年全国卒中静脉溶栓”14强医院

    5月2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完美收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