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未来五强抗癌药出炉!靶向和免疫疗法成新贵

2017-08-08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靶向治疗和免疫疗法是目前癌症药物研发炙手可热的方向。据全球领先的医药市场研究机构Evaluate Pharma数据分析报告,未来5年卖得最好的5款药中,有4种是依靠靶向和免疫疗法所研发的。

“免疫疗法是目前治疗肿瘤的主要方式之一,药物是免疫疗法的中坚力量,常见的如PD-1/PD-L1抑制剂类药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任军告诉记者,以Keytruda为代表抗肿瘤的靶向药物是精准医疗的理念。

N0fVtgp6..jpg.jpg

No.1Revlimid(来那度胺)

Revlimid(瑞复美),来那度胺胶囊,是全球最畅销的肿瘤药!此药目前已进入中国,并已纳入中国国家医疗保障体系中新增的36种药物中。

生产商美国Celgene(新基)生物制药公司主攻免疫、肿瘤医学相关及农业化学领域。此款销路最热的“瑞复美”——Revlimid(来那度胺胶囊)有抗肿瘤、免疫调节和抗血管生成等多重作用。新基正将其作为三种适应症的晚期临床评估药物,包括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复发/难治性惰性淋巴瘤和滤泡性淋巴瘤的一线治疗。据医疗健康领域行业及市场调研公司 EvaluatePharma预计,到2022年,来度那胺的年销售额将翻番,高达142亿美元。

No. 2:Opdivo(纳武单抗)

PD-1/PD-L1免疫疗法治疗成为抗癌药物发展的“强心剂”。 Opdivo开启了癌症免疫疗法的新时代,是第一例上市的PD-1/PD-L1抑制剂类药物,是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NYSE: BMY)开发的一款注射单抗,用于先前有过治疗的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不能切除或转移黑色素瘤患者。组合治疗是Opdivo临床研究的重要方向。据分析师的数据,2022年预计销售额99亿美元,是2016年47亿美元的两倍。

No. 3:Keytruda(派姆单抗)

同样是PD-1抑制剂,相比Opdivo,Keytruda则风生水起。2016年,Keytruda获得FDA批准治疗非小细胞癌(NSCLC)的一线疗法,成为在美国上市的第一例PD-1/PD-L1抑制剂。非小细胞癌患者占肺癌患者总数的25%,因此,Keytrunda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默沙东也在积极开发以Keytrunda为基石的组合疗法。如Keytrunda与礼来(EliLiluy)的Alimta和铂双链疗法相结合在作为一线疗法治疗NSCLC的临床试验中获得了70%的反应率。

EvaluatePharma认为,Keytruda在2022年将达到95亿美元的年销售,远大于2016年的14亿美元。

目前Keytruda通过了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用药环境验收,入驻了海南省肿瘤医院成美国际医学中心。国内癌症患者不用出境,也能用到国外最新的抗癌新药。中国药物临床实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显示,Keytruda对于8种适应症的临床试验中,有6项正在招募,2项尚未招募。

No. 4:Imbruvica(依鲁替尼)

Imbruvica是第一例获得批准上市的Bruton酪氨酸激酶(Bruton’sTyrosineKinase,BTK)抑制剂。艾伯维和强生公司目前共同销售此药,分析师预计其在2022年的销售额将高达75亿美元。目前Imbruvica(依鲁替尼)未在中国上市。

依鲁替尼目前被批准用于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经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携带17p删除突变的CLL、Waldenstrom巨球蛋白血症(WM)。

No. 5:Ibrance(帕博西尼)

辉瑞公司的Ibrance是第一例上市的CDK4/6抑制剂,用于治疗ER+/HER2-绝经后晚期乳腺癌的口服胶囊。

它于2015年和2016年先后获得FDA批准与Letrozole和阿斯利康的Faslodex构成组合疗法治疗HR+,HER2-转移性乳腺癌。2017年Ibrance预计将获得欧盟的批准决定,这可能进一步拓宽Ibrance的市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来 抗癌药 靶向 免疫疗法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亲子童话乐园迎来“国际小丑嘉年华”

    这里有茵茵的绿草,遍地的小花,波光粼粼的湖水,清脆的鸟叫声,森林里凉爽的气息,更重要的是未来亲子童话森林乐园举办了为期8天的“魔幻国际小丑狂欢节”

  • 全市工商大集结 未来仨月严打假

    据悉,此次活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及相关规定为依据,聚焦商品质量中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使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是运用商品质量监管大数据,梳理并发现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连续性的定向跟踪抽检,倒逼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

  • 创客文化与音乐艺术,引领教育产业新未来

    教育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家庭教育消费的年均增速为20%,持续提高的生活水平、庞大的需求群体、更为宽松的人口政策共同推动了我国素质教育产业的高速发展。

  • 未来我国冰雪旅游有望超过3亿人次

    伴随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在我国举办的契机,我国原有的冰雪“冷资源”正向旅游“热业态”转变。据国家旅游局测算,冬奥会将带动我国5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届时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

  • 未来几天平顶山持续高温闷热 市民出行注意防暑降温

    7月24日,市气象局发布天气预报,25日至28日平顶山市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大家出行注意防暑降温。高温、高湿天气利于病虫害的滋生及蔓延,各地应密切关注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