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人工智能提高内镜识别准确率

2017-08-08  来源:健康报

5034

通过手机云端传输,将一组胃镜图像上传,不到10秒钟,就准确地筛出息肉、新生物(胃癌)和静脉曲张3种消化内镜检查常见结果,诊断准确率均超过90%,这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华西—希氏医学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从今年4月筹建至今取得的初步研究成果。

PKVmcW6k..jpg.jpg

近日,华西医院召开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进展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并通过该中心开展系统性的医学人工智能研发、转化、应用和推广。

华西医院与希氏异构公司的合作始于今年4月,通过对消化内镜图像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的研发,完成了包括息肉、新生物(肿瘤)以及静脉曲张3种常见胃肠道疾病,20多万张消化内镜检查图像数据的整理和筛选。目前,该项智能识别技术对以上3种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初期准确率已经分别达到92.7%、93.9%和96.8%。

消化内镜图像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将荟萃高质量消化内镜图像资料、高水平医生诊断结论,形成智能化大数据资源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智能 内镜 准确率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