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腾讯发AI医学影像产品:发现食管癌准确率可达90%

2017-08-07  来源:网易科技

5034

8月3日,腾讯发布了首个应用在医学影视领域的AI产品腾讯觅影,并宣布同时发起成立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启动全球首个应用AI医学影像的食管癌早筛项目的临床预试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成为首批加入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医院。

就在不久前的7月,阿里健康发布了AI系统“Doctor You” ,率先应用于CT肺结节辅助检测。而腾讯发布的首个医疗AI产品“腾讯觅影”,将食管癌早期筛查作为首个进入临床预试验的项目。

食管癌在中国的发病率位居我国恶性肿瘤的第5位,死亡率位居第四位。我国新发病例占据世界新发食管癌病例一半以上。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胸外科主任李辉看来,“食管癌的一大半都在中国,而且一半死在中国。”多数的食管癌集中在太行山两侧区域,以河南河北为中心,食管癌发病率比全世界平均水平高出100倍之多。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进食过快,经常吸烟喝酒,经常食用粗糙、过烫的食物等都可能增加发病率。

由于缺乏足够的认知和有效的早期筛查手段,目前我国早期食管癌检出率低于10%。而腾讯觅影筛查一个内镜检查用时不到4秒,对早期食管癌的发现准确率高达90%。

与腾讯公司合作研发AI筛查食管癌项目的中山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广东省食管癌研究所所长傅剑华教授透露,团队对数十万张食管内镜检查图片进行分类,采用双盲随机方法,由不同级别医生进行循环评分标注后,交由腾讯AI技术团队进行图像处理、增强,借助深度学习技术,让腾讯觅影具备筛查可疑食管癌的能力。据悉,除了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这项技术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腾讯 医学影像 食管癌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为和腾讯被曝陷用户“数据之争”

    近日,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和互联网巨头腾讯被曝就用户数据使用问题发生争执。目前,腾讯已向监管部门投诉华为,而华为方面则认为产品通过检测,不存在争议,双方互不让步。

  • 华为腾讯擦枪走火 数据战争成互联网常态

    有消息称,华为在最新概念手机荣耀Magic上采用了人工智能理念,可以根据微信聊天内容自动加载地址、天气、时间等信息。这一功能引发腾讯强烈反弹,腾讯认为华为私自获取腾讯数据,还侵犯了微信用户隐私。

  • 中国两大科技巨头掐架!华为腾讯就用户数据起冲突

    据媒体报道,华为、腾讯双方纠纷起因源于华为旗下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在2016年12月发布的荣耀Magic手机,这是荣耀发布的首款概念机,由华为2012实验室耗时近两年时间研发而成。

  • 联通延期复牌 与腾讯联合招聘隐示混改名单

    该招聘信息显示,由中国联通和腾讯联合成立的运营中心开始招聘各路人员,专门负责火爆的腾讯王卡。腾讯王卡团队此次招聘产品经理、设计师、工程师等职位。

  • 移动支付造节 腾讯蚂蚁酣战

    在微信支付发起首个无现金日活动后的第三年,“8·8无现金日”声势大涨。8月1日微信支付宣布从当天起至8月7日,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不仅可领取并累计鼓励金,还可额外随机获得现金红包、代金券、神秘明星特制语音菜单等优惠。

  • 腾讯、百度关停违规“顶友”群及贴吧

    记者调查发现,在百度贴吧及QQ存在多个顶族群,这些“顶族”网友其实就是在公共场所骚扰女性的“色狼”,他们在网友群里展示各自“战果”,分享信息,交流“顶”的经验。

  • 腾讯微信支付走出国门 云财富金服帮你财富增值出国任性花

    近日,外媒称,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本周在欧洲推出微信支付平台。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全球运营总监今日向路透社表示,腾讯已经向马来西亚政府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在当地通过微信支付提供货币支付服务。

  • “BATJ”的保险圈 谁家欢喜,谁家愁?

    日前,蚂蚁金服宣布向保险业开放技术产品“定损宝”,即用AI(人工智能)模拟车险定损环节中的人工作业流程。这也是图像定损技术首次在车险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 腾讯再出招:12岁以下晚上禁玩《王者荣耀》

    腾讯还承诺,未来会推出“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录功能”以及“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当然,这些都是针对未成年用户的,成年用户不受此限制。

  • 腾讯再出招!12岁以下未成年人21点后限玩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运营团队表示:“建议家长尽快使用‘成长守护平台’对账号和设备进行管理,以提高限玩保护的准确率,防止孩子在晚上21点后使用违规账号登陆游戏。而针对灰色产业链,我们也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打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