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艾滋病诊疗新进展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受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由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艾滋病诊疗新进展培训会于8月4日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顺利举行。

aT9vdJpa..png.png

iBkPEFJY..png.png

5sXev2EA..png.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副主任赵燕、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正处级调研员钮正春,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岚、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吴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蔡卫平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及22个重点县(市、区)艾滋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及医疗救治骨干共18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开幕式由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李新月主持。

MtUQe0pj..png.png

ld1Jz65Z..png.png

  开幕式上,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致欢迎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正处级调研员钮正春发表讲话,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融入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当中去,各级医疗机构及医疗卫生人员各司其职,实现有序的就医格局;二是将医联体建设的工作与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由形式到内涵的有益探索;三是同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四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技术能力。

uB4zo7Mn..png.png

7XA0PxP1..png.png

  本次大会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权威云集的学术盛会,除上述专家以外,会议还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临床和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艾滋病临床专家工作组组长张福杰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感染病学分会艾滋病专业学组副组长卢洪洲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临床和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红心教授、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大科主任赵清霞等国家级艾滋病专家。与会专家分别以国家艾滋病最新政策、HIV抗病毒失败及耐药进展、简化治疗的研究进展、常见药物毒副反应和处理、HIV抗病毒的低病毒血症治疗策略和HIV合并结核的治疗策略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我国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最新工作要求及艾滋病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pvRsKpVj..png.png

wTQhd39L..png.png

hqu3UGXl..png.png

fF4Rz9wZ..png.png

  据悉,近年来,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围绕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的提升,在不断强化艾滋病治疗优势的基础上,立足患者实际需求,全面发展学科体系,借助多学科会诊优势,建立跨学科的综合医疗技术平台,有效解决了艾滋病并发症与合并症问题。医院自2012年挂牌河南省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以来,承担着全省艾滋病诊疗质量考核评价、督导、巡诊及会诊等工作。省质控中心始终坚持以管理和提高技术水平两条主线作为抓手,以艾滋病医疗救治“管理精细化、诊疗规范化”为工作重点,以“两降一升(降低艾滋病病死率和新发感染率、提高艾滋病治疗成功率)”为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全省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的规范化开展。

CB8dny7m..png.png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旨在开拓视野、分享经验、加强交流,分析艾滋病防治目前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新挑战,探讨艾滋病医疗救治的新策略和新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省艾滋病医疗救治规范化水平,共同推进我省艾滋病医疗救治工作向前迈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艾滋病 诊疗 培训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丽河南 “国字号”自然保护区这样建

    我省目前有几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些“国字号”自然保护区如何建?能获得哪些支持?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百姓有什么关系?8月3日,记者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 新蔡县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7月31日,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命名表彰了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新蔡县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

  • 河南周口健全监督机制 规范基层干部用权

    列出权力清单,公布办事流程,让群众知道事情找谁办、怎么办,潜规则就没有生存空间了。郸城县纪委书记牛正田说,目前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33家职能部门,办事窗口达78个,更得加强监督。

  • 河南省出台举措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河南省还要求,民办学校要坚持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取;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办学;严禁违背学生意愿组织开展融资活动。

  • 郏县“一鸣书居”开创农家书屋新模式

    8月3日,“一鸣书居”在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揭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孝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参加揭牌仪式。

  • 河南:民办学校不得收取未经公示的费用

    据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招生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未经公示的收费项目不得收费、严禁有偿招生或利用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当下正值招生季,为保障广大学子权益,河南省出台举措从资格准入、招生、收费、师资管理等方面,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 企业总部设在河南自贸区内 最高可获2000万奖励

    为支持“两区”发展,今年起,省财政设立“河南自贸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项资金”支持相关建设项目。根据《暂行办法》,省财政厅将采取补助、贴息、以奖代补等扶持方式,重点支持自贸区总部经济发展项目、跨境电商企业发展项目等。

  • 高温闷热天卷土重来 河南大部地区气温将超35℃

    8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日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闷热天气。专家建议,10日前我省大部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 河南获34.5亿元国家级产粮大县奖励 邓州、永城等10县入围

    据河南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由中央财政按照动态奖励机制,根据近年全国各县级行政单位粮食生产情况,筛选入围获奖县。(注:超级产粮大县的评定标准为,近5年,平均粮食产量或商品粮产量位于全国前100名的县。

  • 今年前7个月 河南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厅级干部15人

    8月3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和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23人,厅级干部15人。

  • 河南医联体达266个

    医联体内依托牵头单位建立医学影像中心、检验检查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为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

  • 河南获34.5亿元国家级产粮大县奖励 邓州、永城等10县入围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为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中央财政下达我省34.5亿元用于奖励104个产粮大县,其中包括兰考、汝州、长垣等94个常规产粮大县和滑县、邓州、永城等10个超级产粮大县。

  • 河南首个新型农家书屋公共书吧落户郏县

    昨天上午,河南省首个新型农家书屋公共书吧落户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一鸣书居,省市县有关领导为书吧揭牌。据邱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国群介绍,一鸣书居是一幢公益建筑,由在省城工作的媒体人黄普磊拆除旧居投资80多万元兴建,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可抗击8级地震。

  • 今年工资涨多少?河南等9省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没涨的话,可以把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给你的单位。记者发现,目前至少已有9个省区市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 2017年河南“政府购岗”1100个 今起报名

    2017年全省“政府购岗”计划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1100个,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1100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