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床医学教材明年“翻新”

2017-08-03  来源:健康报

5034

从7月30日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全国高等学校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上获悉,我国整体质量最高、影响最广、培养人才最多的临床医学专业主体教材启动新一轮编写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指出,医学教材建设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坚持以德为先,将人文教育融入医学专业教育并贯穿医学教育全过程。

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规划教材是5年制本科医学教育的主体教材,从1978年第一版出版至今已经过八轮修订,累计出版发行近9500万册。新版教材计划于明年年底前推出。

曾益新指出,在医学教材建设上,一是要突出质量为先,落实主编负责制,确保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时代性,更好地服务于医学人才培养;二是重人文,以德树人,将有关医学人文、历史、哲学等内容贯穿医学教育始终,对学生潜移默化提升其医德素养;三是强创新,在“干细胞”教材以外,配合整合教学、反转课堂、慕课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创新多种类型的教材。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提出,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材为我国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教学保障,要通过立体化、数字化的融合创新设计,进一步提升教材的整体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临床医学 教材 翻新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丰县:用“活教材”教育“重点人”

    “他当支书,他娘、他老婆都吃低保,他捞来捞去捞了个被开除党籍坐了牢,这种‘小鸡站门槛里外都叨食’式腐败真可恶。今年年初以来,清丰县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为对县、乡、村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的“重头戏”,用“活教材”教育“重点人”。

  • 市八中:做强艺术教育特色 铸造优质教育品牌

    制定“一三五”特色发展目标,即一年与中央工艺美院附中联盟挂牌,三年成为工美附中河南分校,五年成为清华美院生源基地校。展望未来,贾晓燕指出:“市八中将继续以美术特色教育为龙头,带动体育、音乐及其他特色教育齐头并进,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打造鹰城优质教育品牌。

  • 商丘五中组织学校语文老师进行部编教材网络培训

    主讲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生动的教学案例、新颖的教育见解,结合文本的选择、为一线教师的语文教学进行了详细指导。

  • 市实验中学教师参加初中语文17年部编教材网络培训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义务教育部编课标教材培训工作,提高全体语文教师对部编教材的全面把握和掌控能力,3月7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在学校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初中语文2017年部编教材网络培训会。

  • 中学语文教材惊现黄色网站链接 家长看懵!

    中学语文选修课本,由正规出版社出版,竟然包含黄色网站链接!这可看懵了学生家长张女士。 据法制晚报报道,张女士15岁的女儿在阅读中学语文选修课本的时候,按照课本上提示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