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从险被投诉到被千恩万谢,她经历了些什么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 通讯员 陈倩)是什么原因让她甘冒被投诉的风险也要坚持自己的判断,又是什么事情让他对她千恩万谢,并引起朋友圈纷纷点赞。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揭开整件事情的“神秘面纱”。

“如果不是心脏问题,那我会不会被投诉说拒绝给他做胃镜?现在想想,自己还是会觉得有些后怕。但是,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这样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王树俊坚定地说道。

几天前,在与朋友的聚会中,35岁的赵某一时兴起多喝了几杯,酒过三巡之后,赵某突然感觉到胸口一阵剧痛,休息片刻,疼痛减轻,他便没有在意。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一干活,胸口处的疼痛就会特别明显,连走路时也会出现闷气的症状。

“我平时身体挺好的,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带着满心的疑问赵某来到了诊所,当时医生诊断为“食管炎”,治疗了两天之后症状依然没有减轻的迹象,医生建议他做胃镜检查,7月25日,赵某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当一切准备就绪,消化内科医生王树俊即将给他做胃镜的时候,一句习惯性的问话改变了赵某的命运。

出于职业的习惯,王树俊问他,“你为什么来做胃镜?”“我胸口疼5天了,在诊所按食管炎输了两天液不管用,大夫让我来查胃镜。”赵某回答道。

“他体型偏胖,又有高血压病史,根据症状我判断他不是食管炎那么简单。便又问了他几个问题。”王树俊医生接下来的几个问题渐渐证实了她的判断。

“你有反酸烧心胃疼胃胀打嗝之类的吗?”、“具体怎么疼的,吞咽时有没有不舒服?”、“那你这几天有没有加重?”……几番询问之后,王树俊建议他先做心脏检查。听完王医生的建议后,赵某拿出之前的心电图说:“大夫你看,这是我昨天才做的心电图,显示的是正常的呀!我年纪轻轻怎么可能得心脏病呢,不可能的。”

面对患者的质疑,王树俊坚持让护士给他做了心电监护,结果显示心率104次/分。看到如此快的心率,王树俊立即问道:“你紧张吗?”赵某说:“不紧张啊。”王树俊继续说:“从检查结果上来看,昨天心率是64次/分,今天是104次/分,症状也不太像食管炎,还是再查查心脏吧。”看到王医生如此坚持,赵某开始有些不耐烦了,“我药都喝过了,都躺半天了,来你们医院就是为了做个胃镜检查,你就给我做了吧。”王树俊斩钉截铁的回答,“给你做很简单,就是几分钟的事情,但我必须保证你的安全。”这一句话将一位医者高度的责任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中午11点50分,做完心脏检查的赵某气呼呼地找到王树俊理论,“复查的结果还是没有问题,赶紧给我做胃镜吧。”王树俊坚决地说:“胃镜晚一天两天不要紧,心脏不能耽搁,一旦有问题可能会危及生命,如果心脏确实没问题的话,我可以加班给你做胃镜。”

王树俊回忆道,当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门诊已经下班了,让他去看心内科门诊显然是来不及了,但是如果让病人回去下午再看门诊我又实在不放心,于是就直接给心内科王巧敏主任打了电话。

看到医生顾不上吃饭给他联系专家,安排检查,他便没有再说什么,只好听从医生的安排。下班回到家,王树俊依然牵挂着赵某的病情,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第二天早上,王树俊医生带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单位,然而,她等到的并非是患者的投诉,反而是患者家属的千恩万谢。“谢谢你,王医生,要不是你那么细心,那么坚持,我儿子可能就下不了手术台了。”原来,经进一步检查,赵某患有急性心肌梗死,由急诊送入CCU经冠脉造影置入支架,这才“捡”回了一条命。

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争分夺秒,救死扶伤,守护着每个人的健康,用高度的责任心、细心、耐心及时挽救患者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投诉 千恩万谢 经历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12331成为食品药品监管全天候“预警雷达”

    7月12日,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并作出解读。

  • 安阳市消协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

    发现网购的商品有问题,商家又不想承担责任,怎么办?昨日,从安阳市消协传来好消息,安阳市“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全线开通,可帮助消费者快速、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

  • 河南食药领域一年接受投诉两万余件

    据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建设的12331投诉举报“大数据中心”,目前已覆盖河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投诉举报信息系统已经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预警雷达”“大数据中心”。

  • 虚假票价 飞猪二季度频遭投诉

    事实上,此前飞猪的机票也曾遭到网友诟病。公开报道显示,曾有消费者通过飞猪网购买国际联程机票,订票前明明显示有票,支付成功后却被告知无票。由此消费者认为平台和代理商违约,应承担赔偿责任。

  • 京东联手唯品会投诉 天猫回应“碰瓷”

    7月12日,京东、唯品会发布联合声明,抵制某电商平台强迫商家二选一。虽然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一家平台,但结合此前京东在“6·18”期间遭遇的品牌撤店事件,不难想到矛头所向正是天猫。

  • 共享单车成投诉新热点

    近日,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12315执法网络受理消费者咨询、举报、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执法网络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0302起,较去年同比增长9.94%。

  • 房屋租赁投诉成6月热点

    随着大学生毕业季到来,加上不少家长为开学做准备提前租赁学区房,每年的6-8月,都是租房旺季。消费者李先生反映,自己委托某房屋中介租房,选定房屋后向中介预付押金。提醒消费者租房宜早不宜晚,以免遇到因房源紧张时租不到房的现象发生;第二,避开高峰期租房。

  • 洛阳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 遇网购纠纷可找消协

    随着网络交易市场的迅猛发展,网购失信行为也随之增多,从而引发了大量的投诉。

  • 山阳区实行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昨日,记者从山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山阳区政府决定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具体奖励标准为:一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500元;二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300元;三类举报案件,奖励金额100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