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报告:改善母乳喂养每年可挽救数十万人生命

2017-07-31  来源:新华社

5034

母乳是孩子最理想的食物,可以为婴儿提供成长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柳叶刀》母乳喂养系列报告显示:改善母乳喂养行为每年可以挽救82万人的生命,其中87%是6个月以下婴儿。

今年8月的第一周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创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专家介绍,母乳喂养母婴“互惠”。对母亲而言,可以促进产后身体恢复,减少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对婴儿而言,母乳含有婴儿0到6个月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尤其母乳中的独特抗体可以预防婴儿呼吸道感染、过敏、腹泻等疾病的发生。研究表明,在全球范围内,与未母乳喂养有关的较低认知能力所导致的损失预计达到每年3000亿美元。

黄色的墙壁、蓝色的沙发,整洁而温馨。今年5月,北京首家公立医院母乳库在协和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母乳是新生儿最理想的口粮。尤其对于早产儿,母乳不仅是食物,还是良药,能帮助早产儿‘闯’过一道道生命难关。”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丹华教授说。

今年初,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的支持下启动了“母乳喂养提升计划”。“本计划将通过收集数据,摸清中国母乳喂养的现状和影响母乳喂养的社会因素;建设合作平台,推进各方对话和参与;根据调研结果,开展政策倡导;继续进行社会宣传,提升大众支持母乳喂养的意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说。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将于7月31日在京举办“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乳喂养 挽救 生命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议员议会上哺乳引热议 关注职场妈妈的母乳喂养

    喂奶的妈妈是昆士兰州的参议员Larissa Waters,她刚结束了产假,带着两个月的宝宝Alia参加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上,当小Alia饿的时候,她就直接给宝宝喂奶。

  • 正阳县妇幼保健院:推广母乳喂养“宝宝”受欢迎

    10月9日,重阳吉日。正阳县妇幼保健院一待产室内医生们正在给准妈妈们讲解母乳喂养婴幼儿科学知识。

  • 西平县开展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每年的8月1日——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今年是第25个母乳喂养周。8月3日,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妇幼保健院产科、新生儿科、儿科等相关医护人员在西平大道开展了“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 纯母乳喂养6个月 婴儿长大后智商表现更好

    这项由加拿大政府资助的研究发现,产后六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患有品行障碍症的风险要比哺乳期少过一个月的孩子低56%。研究主要作者、德班人体科学研究委员会研究员罗沙说,纯母乳哺

  • 520母乳喂养宣传日 苏宁红孩子门店开辟母婴室

    5月20日,不仅仅是现在风靡网络的网络情人节,还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自1990年5月20日开展第一次中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以来,至今年,已走过26年,不过它却鲜为人知。 世卫组织建

  • 不谈销量求利润?魅族发新品欲挽救亏损颓势

    与去年频繁亮相演唱会不同,今年魅族的新品发布会将开场式更换为了一场交响乐演奏。抬高格调的魅族也将自身产品的定价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4080元,这是顶配pro7plus的售价,也是魅族首次向4000元档发起冲击。

  • 魏都区法院1+1机制联手挽救失足少年

    6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少审庭法官郭艳在对一起未成年犯罪案件开庭后,和该案未成年被告人家长进行交谈。

  • 魏都区法院1+1机制联手挽救失足少年

    6月1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少审庭法官郭艳在对一起未成年犯罪案件开庭后,和该案未成年被告人家长进行交谈。

  • “一书一信”举措 挽救失足少年

    一手持法律利剑,一手托慈母柔情。近日,因盗窃罪被判刑的17岁少年丁阳(化名)的父亲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领取了儿子的刑事判决书。

  • “一书一信”举措 挽救失足少年

    一手持法律利剑,一手托慈母柔情。近日,因盗窃罪被判刑的17岁少年丁阳(化名)的父亲来到魏都区人民法院,领取了儿子的刑事判决书。让他没想到的是,随判决书一起下发的,还有办案法官郭艳给他写的一封亲笔信。

  • 酷派转型不成功 急需注资挽救业绩

    在被乐视收购后,酷派离自己的千亿目标尚远,但亏损、裁员与毕业生集体解约等事件却纷至沓来。而活下去,在2017年获得盈利则成为酷派当下最重要的目标。

  • 植物粉末挽救了生命垂危的疟疾患者

    现在科学家已发现对青蒿素有不同程度抗药性的疟原虫。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感染人类的五种疟原虫中有三种已对主要抗疟药物产生耐药性。所以当刚果的18名患者对治疗疟

  • 联想高管大换血 着急的手机业务忙挽救

    近日,联想集团宣布,原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总经理马道杰将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MBG(移动业务集团)中国业务常务副总裁。不仅如此,此前,联想集团还从竞争对手那里重金挖来不少

  • 他与死神擦肩而过:挽救生命的90分钟

    一旦发现你身边的家人或朋友发生了急性胸痛,请务必重视并及时送到正规医院就诊,切不可拖拉延迟,因为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也许您节省的几分钟时间就能拉回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一条生命。

  • 舞钢公安:普及法律知识 挽救花季少年

    2016年4月7日14时许,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辖区居民张某在其姑姑的陪同下来舞钢市公安局武功派出所报警称:张某2016年3月15日下午15时许在舞钢市某网吧被李某盗走手机,价值2000余元,民警经询问了解情况后,对当事人张某详细询问了笔录。由于案发已经快一个月,当天民警首先对某网吧内及周边监控进行调取查看,根据报警人张某叙述,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性,年龄17岁左右,辍学,爱上网。之后,民警通过视频信息排查,确定了李某为武功辖区某村村民,但李某长期在外流窜不在家中居住,侦办民警集思广益,发现该人二代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