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洪灾过后应注意饮水安全

2017-07-21  来源:健康报

5034

7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关于防暑健康科普、洪涝灾害后防疫知识专题新闻发布会。专家在会上强调,洪灾过后应注意饮水安全。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水质安全室主任张岚介绍,洪水可导致饮用水水源地污染,夏季肠道传染病流行,增加经水传播传染病风险。没有自来水的地区,要对井水持续进行加氯消毒,避免污水、污物和水桶污染井水。该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介绍,可以对厕所、垃圾点及周围环境定期喷洒0.1%的含氯消毒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洪灾 注意 饮水安全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洪灾大咖齐捐款80后创始人刘定荣捐赠6100万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自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受了近年来历时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

  • 安阳市殷都区:制定应急预案 进入“临战状态”

    目前,殷都区已进入全面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7月18日,记者跟随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辖区水库、泄洪闸的防汛状态进行实地采访。

  • 固始县有关部门组织抗洪救灾演练

    目前,正值豫南地区防汛的关键时期,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7月12日上午,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段集镇段集中学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 秘鲁10年一遇洪灾 男子洪水中开车:这一幕太惊险

    近日,受暴风雨影响,秘鲁迎来1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洪灾,已有至少有72人在这场洪灾中丧命。一段视频记录了一男子开车过河,侥幸逃生的惊险画面。 据了解,这段视频拍摄于秘鲁首

  • 西峡:面对特大洪灾 科学应对人员零伤亡

    7月18日至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西峡县北部山区,部分乡镇三个小时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山洪短时间内形成,道路被冲毁、巨石被冲走,由于提前部署、科学应对,在特大洪灾面前实现无一人伤亡目标。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