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食药监总局: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2017-07-03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日前表示,目前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保持稳中向好的趋势。

王红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食品消费者论坛上说,从特殊食品的抽检情况看,保健食品2016年共抽检4200多批次样品,总体样品合格率为98.1%,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6和4.2个百分点。婴幼儿配方乳粉2016年共抽检2500多批次样品,样品合格率为98.7%,比2015年、2014年分别升高1.5和1.2个百分点,近三年来未发现三聚氰胺、沙门氏菌等指标不合格样品,维生素C、维生素A等指标检验合格率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特殊食品行业还存在产品定位不清晰、配方过多过滥、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违法市场营销、违法添加存在潜在风险等问题。王红指出,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秉持法治、科学、整顿与改革并重、社会共治等理念,保障特殊食品安全有效,推动特殊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特殊食品主要包括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人群主要涉及健康关注度高的人群、亚健康人群、老年人和婴幼儿。

食药监总局于今年4月设立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全面推进特殊食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特殊食品注册与监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监总局:我国特殊食品安全总体稳定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细数6月榜上有名的9大流言

    6月“科学”流言榜近日公布,“网传视频称杨梅被注胶”“鱼油能养护心脏”“苦瓜和鸡蛋不能同吃”“京津冀将出现‘雷达无法测量的特大暴雨’”等9大流言榜上有名。

  • 新疆将养老资源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

    根据《意见》,到2020年,新疆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不低于30%,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应不超过50%。

  • 张伯礼院士谈中医传承与现代化:包容才能发展

    在屠呦呦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奖后,他曾填词《浪淘沙·诺奖》,有“古方须赖科技成”之句;当外界对中医科学性质疑声四起,他说,几千年的实践也是一种证据;当《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发布时,他又大声疾呼,不能用管西药的思维给中成药改名……

  • 疾控部门提醒:汛期谨防肠道传染病、血吸虫病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汛期持续降雨,市民要提高防病意识,重点防范经水传播的肠道传染病及血吸虫病。

  • 甘肃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

    省级公立医院以优势专科特色和技术为主线,联合市州、县市区级公立医院的相同专科技术力量,形成若干专科联盟和技术联盟。

  • “中医中药中国行”启动 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此外,还将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中医药健康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全国悦读中医等活动,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认同,营造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 我国将研究建立验血等检验指标“儿童版”

    由于儿童生长发育的自身特点,儿童在不同发育阶段的实验室指标参考区间存在明显差异。

  • 研究显示童年高智商的人更长寿

    童年高智商的人在79岁前死于心脏病、中风以及呼吸道等疾病的风险相对更低,会更长寿,但这项研究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 高树庚:应对肺癌重点要做好预防

    高树庚表示,对于重度吸烟、有肺癌家族史等情况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合理体检,日常的体检不能发现早期肺癌,一定要定期做低剂量螺旋CT筛查,这对肺癌的早期发现很重要。

  • 江西:女职工劳动保护新规首提更年期保护

    当女职工更年期综合征症状严重至不能适应原岗位工作时,经本人申请,用人单位可根据医疗机构的证明和当事人的实际情况,适当减轻其劳动量或者合理调整其工作岗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