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换尿布不及时 当心女婴小阴唇粘连

2018-03-09  来源:大河报

5034

  □张思莱

  门诊上,小阴唇粘连多发生在出生几个月的女婴中。这是因为女婴的皮肤黏膜很娇嫩,如果家长经常不及时给她更换尿布、纸尿裤,导致她的小阴唇经常被大小便污染、刺激而发生渗出,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小阴唇粘连。有些女婴经常穿开裆裤,外阴暴露,如果不注意卫生和清洗,容易引起外阴炎,也可能造成小阴唇粘连。另外,一些刺激性很强的洗浴液或化纤衣物,可能刺激孩子的外阴,容易导致小阴唇黏膜发生渗出而出现粘连。

  为了预防小阴唇粘连的发生,女婴每次大小便后,家长都要及时给她更换尿布或纸尿裤,认真清洗小屁屁。另外,孩子大小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外阴。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和化纤衣物,不要在她的外阴部位涂抹爽身粉。

  倘若孩子已经发生小阴唇粘连,怎么办?如果粘连不严重,医生通过手指进行轻柔按压和分离,即可将粘连处分开。如果粘连得比较紧,上述方法无效,家长可以每天用雌激素药膏或金霉素药膏涂抹粘连处3~4次,再用手指轻轻帮助小阴唇向两侧分开。几次之后,粘连部位就会分离。家长继续每天给孩子抹药,直至小阴唇粘连处完全长好。如果粘连组织较厚,则可能需要做手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阴唇粘连 女婴 换尿布 小屁屁 家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一产妇多次产检未察先天疾病 女婴病逝状告医院赔偿

    许昌一产妇产前多次检查均未发现胎儿异常,但产下一对龙凤胎后,女婴却因多种先天疾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后经多方医治仍未挽回病情,最终不治身亡。

  • 淇县民警变身“奶爸” 贴心照顾遭遗弃女婴

    生命至上,是现代社会的共识。但在现实中,我们却能看到,生命的底线也会“失守”,尤其是尚不具备任何自主性的幼小生命

  • 淇县公安民警变身“奶爸” 贴心照顾遭遗弃女婴

    生命至上,是现代社会的共识。但在现实中,我们却能看到,生命的底线也会“失守”,尤其是尚不具备任何自主性的幼小生命。

  • 洛阳一女婴因呛奶休克 民警开警车送医

    昨日,小记在微博上看到一件事儿:5个月大的女婴因呛奶休克,夫妻俩急着送孩子去医院,没想到路上却堵得严重,执勤民警得知情况后,开着警车把他们送到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民警了解完情况后,示意任女士和其爱人上车,然后鸣着警笛往医院赶去。小记辗转联系上帮助任女士的西工派出所民警闫建乐,当时他和同事李飞正在执勤。

  • 女婴凌晨被弃路边 父母留字条称没能力抚养

    字条上写着,女孩名叫琴琴,今年1月29日出生,耳朵有异常,还写着女孩的生活习惯,以及“家里条件不好,没能力抚养这个宝宝”,希望好心人“把她送福利院”等等。

  • 19岁女孩生下世界最重女婴:13.6斤!

    现代人充足的营养让婴儿在母亲体内就早早发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19岁母亲南迪尼近日顺利产下了世界最重女婴。 女婴出生时体重达13.6斤。这个体重是一般新生儿的两

  • 不老女婴的不老传说,人类到底能否长生不老

    在美国有一个女孩,她的外表看起来只是一名一岁大女婴,而她的真实年龄让人震惊。她就是布鲁克格林伯格,布鲁克格林伯格的事例好像让医学界看到了人类 长生不老 的希望,但事

  • 孕妇上演真人“套娃”:女婴肚中还有一子

    套娃是俄罗斯最出名的民俗玩具,大娃娃套小娃娃,每层都有不同的花形纹路。 不过,近日一名淮安市孕妇却上演了真人版的套娃,她所怀的女婴腹中还有一子。 《现代快报》报道,

  • 印度女婴患罕见狼人综合症:全身覆盖黑色毛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在印度诞生了一名特别的女婴,这个女婴一出生就患上了罕见的狼人综合症,女婴的全身被黑色的毛发覆盖。 上一页 1 纠错 分享到: 点此查看新闻表

  • 美国“不老女婴”离世 20年容貌如婴儿(图)

    布鲁克离世前一直生活在摇篮中 布鲁克(左)和妹妹卡莉在一起 被形容为不老女婴的20岁美国女孩布鲁克格林伯格,上周离开人世。她罹患X综合症,身高仅76公分,体重不到10公斤,除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