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恢复要注意七个方面

2018-03-02  来源:大河报

5034

  @蒋佩茹医生(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妇产科主任医师):产后恢复应该注意什么?1.注意产后24小时内体温变化,及时排尿,观察阴道出血量。2.虽然产后很虚弱,但是也要在床上做双腿伸屈运动,预防深静脉血栓。及时改变体位,避免臀部及体表突出部位发生压疮。3.注意伤口的清洁卫生。住院期间由护士做治疗,自己不要轻易污染伤口。4.注意观察产后恶露的变化情况,头三天是血性恶露,一周后是混合性恶露,两周后基本上是浆液性恶露。5.注意身体锻炼。产后2~3周可开始进行提肛运动和恢复盆底功能的凯格尔运动。6.坚持母乳喂养,保证排乳通畅。7.产后42天内禁房事,避免上行感染,42天后行房事要避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凯格尔运动 压疮 排乳 深静脉血栓 房事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小感冒竟诱发下肢瘫痪

    据接诊李胜的该院神内一科副主任医师胡崇宇介绍,脊髓炎发病前1~2周常有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等症状。胡崇宇提醒,如果在出现上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症状后,又出现双下肢逐渐加重的无力、麻木时应考虑急性脊髓炎的可能,应在第一时间就诊。

  • 被忽略的致命疾病:下肢深静脉血栓

    一个平日里健健康康的年轻姑娘,因为崴了脚,几天之内便陷入昏迷,12天就离开了人世。除了血栓易发因素本身的预防,还要重视身体机能的状态,通过简单的血液化验和影像学检查,就可以及时发现或排除下肢深静脉血栓。

  • 原标题:女子崴脚12天后离世 疑因肺栓塞夺命

    经检查,同事在他的肺部血管发现了栓塞,结合刚刚坐飞机的经历,医生怀疑正是旅途中形成的腿部静脉血栓所致。服用避孕药、恶性肿瘤、下肢手术、肾病综合征、有既往深静脉血栓病史等人群都属于血栓高危人群。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