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让孩子远离病毒,家长做好这3点

2017-12-21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我的孩子又没有出门,怎么被感染上的呢?武汉市四医院古田院区儿科主任董善武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做到这几点

  1、家里勤通风

  早、中、晚各开门开窗一刻钟(一定要有对流),把家里的空气换一遍,以降低空气中可能的病毒密度。

  2、注意小孩卫生

  孩子喜欢把手放到口里,也喜欢把抓到的玩具放到嘴里,这就需经常给孩子洗手,洗玩具,孩子的卧具也要勤晒勤洗。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一个孩子病了,另一个孩子要及时隔离。

  3、注意大人卫生

  回家后,换外套、洗脸、洗手、漱口,清洗鼻腔后,再去干别的。大人生病了,也要与孩子隔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 家长 病毒 漱口 鼻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饮食环境好,孩子蛀牙少

    《美国预防医学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的饮食环境,有助于保护口腔健康。

  • 误吞一排磁力珠 孩子肠道竟然有6处穿孔

    据医护人员介绍,大多数磁性玩具的危险性都在于它的高磁性。就拿“巴克球”来说,一颗直径仅几毫米的小球,就能吸起两三枚一元硬币。

  • 不要随便说娃笨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不少,家长、老师无意中的一句话可能就成为孩子生命中的“预言”,心理学上叫皮格马利翁效应。

  • 近视防控,您的孩子需要一份眼健康档案

    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使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视力的损害非常严重,近视度数也随之增加,近视的控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 怎么帮孩子多吃鱼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鱼类确实是吃肉的首选,但鱼的种类繁多,小朋友吃什么鱼才合适?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