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多吃冰淇淋竟有这么多坏处 家长别不在意

2017-08-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夏季炎热,冰淇淋成了孩子们最热衷的零食。但是冰淇淋不能多吃,冰淇淋吃多了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小孩?那么孩子多吃冰淇淋会又哪些不利影响?如何正确的让孩子吃冰淇淋?

6MHJQshM..jpg.jpg

孩子多吃冰淇淋的不利影响

1、冰淇淋不易消化还会降低食欲

夏天,宝宝爱吃冷饮,可不要小看了冰淇淋和含糖饮料这些零食,它们可以让宝宝玩上小半天而不觉得饿。饮食安排不当,宝宝自然少了对正餐的食欲。

2、冰淇淋吃多胖子越胖瘦子越瘦

过度食用冰淇淋的孩子,一般是胖子越吃越胖,而瘦子越吃越瘦。因为,胖孩子吸收功能较好,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无疑加剧了他们的肥胖;而瘦小的孩子一般体质较弱或偏食,冰淇淋吃多了,厌食的毛病变本加厉。

3、吃冰淇淋不能代替喝奶

虽然冰淇淋的主要原料是牛奶,但冰淇淋还难以称为固体奶,所以吃冰淇淋不能代替喝牛奶。另外,并非人人都适宜吃冰淇淋,如肝病、糖尿病、胃炎、结肠炎等患者就不宜吃冰淇淋,而肥胖者应选择那些低热量品种的冰淇淋。

如何正确让孩子吃冰淇淋?

1、吃冰淇淋的时候,不能狼吞虎咽,那样肚子承受很大的凉物刺激后会不好受的。最好是细嚼慢咽,这样能让冰凉的冰淇淋在嘴里充分融化,再进到肚子里就会好一些。

2、由于冰激凌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孩子要吃冰淇淋,两餐之间这段时间较佳。

3、有时候因为停电或者忘记吃等原因,冰淇淋融化了,这时直接扔掉就行了,不要再重新冷冻起来,因为这时冰淇淋已经滋生不少细菌了。

4、很多五颜六色的冰淇淋都添加了大量的添加剂,特别是廉价的杂牌冰淇淋。即便是正规厂家,有限定的添加剂量且符合国家标准的,也不要多吃,因为积累过多的添加剂成分,对身体没有好处。

5、想更加健康地吃冰淇淋,最好自己制作,比如把水果肉直接冻成冰就是不错的冰淇淋了,但注意要使用好的模具。

过量的食入冰淇淋可损伤胃黏膜,而经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时间久了还会得胃病。所以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让孩子有节制地吃冰淇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多吃冰淇淋竟有这么多坏处 家长别不在意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