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转转脖子很舒服?医生:别再这么做了,护颈椎学这套操

2018-04-0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指导专家:朱立国,望京医院院长,脊柱科主任

  不少人都有个习惯,对着电脑久了,喜欢360°的大转脖子,觉着很舒服很放松,直到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脊柱科主任朱立国教授后,才发现一圈圈转危害还不小!

  常落枕当心颈椎退变

  脖子经常疼、经常落枕,脖子一转就恶心、经常觉得脖子脖子发僵;看电视5、10分钟后脖子就有些僵硬了,出现这些症状都要当心颈椎可能有蜕变。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颈椎也很容易疲劳!因为人的头颅重4.5~5.5公斤之间,低头时颈椎承受的压力倍增,当低头时头颈角度达60度时,压力高达27公斤以上。

  转圈放松很伤颈椎

  脖子僵硬了,很多人就会360度的转转脖子,咯哒咯哒响,认为活动了胫骨;确实活动完舒服了,但容易造成颈椎失稳,长时间会加重你的增生。

  建议前屈、后伸、左右侧屈,有意识地锻炼某个肌肉。

  颈椎病多放风筝

  得了颈椎病的病人可以去放风筝,放风筝时一直抬头看,解决了“后伸不足”的问题,从而达到力学的平衡。

  脊椎病本身是有自愈的倾向,可以自己恢复,轻微的颈椎病做一些康复操,可以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脖子 脊柱科 朱立国 康复操 中医科学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冒不愈伴脖子痛 警惕亚甲炎

    亚急性甲状腺炎(简称亚甲炎)是病毒感染后诱发的一种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炎症。黄德斌解释,亚甲炎是病毒感染后所致的甲状腺炎症,起病呈亚急性状态,往往是感冒1~3周后出现症状。

  • “大脖子”常由甲状腺疾病引起

    作为一种“重女轻男”(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的疾病,甲状腺疾病有时会伴有甲状腺肿大的症状,外观上看起来就是“大脖子”,给一些爱美的女性患者造成较大心理负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徐波主任医师介绍,“脖子大”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甲状腺肿大,常由各种甲状腺疾病引起,主要包括下列这些原因:

  • 除了脖子疼 颈椎病还有啥症状

    现代人长期处于繁忙的工作中,缺乏锻炼、伏案不起、久坐不动、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姿势长时间保持一种等,这些工作、生活习惯常常使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颈椎如果出现退变、增生等病变,可能压迫或牵拉动脉,引起基底动脉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血,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在转头、改变体位时突然跌倒。

  • 感冒了 到底能不能运动?

    黄淮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钱国强介绍,感冒可分为导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普通感冒,和侵袭整个呼吸道乃至全身的流行性感冒。症状较轻的初期患者参加长跑、打篮球、踢足球等剧烈活动前,也要先经医生对感冒进行鉴别诊断后,再依医嘱进行运动。

  • 脖子疼竟提示可能中风

    打牌后脖子疼,91岁高龄的赵婆婆以为是颈椎病犯了,谁知就医后,医生判断这竟是高血压引发的疼痛,婆婆正面临中风威胁。接诊的田文华主任检查发现,赵婆婆疼痛部位在耳后乳突部位,拿脉显示血压很高,忙安排她测血压,结果发现赵婆婆血压已到达高血压最高级别的标准,判断她耳后疼痛其实是高血压引发。

  • 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

    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的目标任务为:完成300个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388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实现13242眼机井通电,完成7个县电网脱贫改造任务,消除3个乡无变电站问题。

  • 市城区居民今夏用电无忧

    2017年夏季,市城区电网最大供电能力267万千瓦;预计2017年度夏期间,市城区电网最大负荷为185万千瓦;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市城区电网总体供电盈余。

  • 恐怖:男子放生巨蟒 结果半夜竟被缠绕脖子

    自己曾经放生的一条蟒蛇,居然悄悄的回来了,还绕着他的脖子...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今年79岁梅森(Max Mason)几天前曾在睡梦中被一条巨型蟒蛇咬了,惊醒后把蛇甩到地上,却仍被蛇

  • 印尼巨鳄惨遭轮胎套住脖子:濒死无人敢救援

    人类乱丢垃圾对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极大威胁,下面这组照片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印尼帕卢摄影师拍到震撼一幕: 一头野生鳄鱼被一个条摩托车轮

  • 男子菲律宾旅游回来 脖子后面长出“一朵花”

    近日,28岁小伙子李钢(化名)从菲律宾旅游回来后, 脖子上的皮肤长了朵花,原来,这竟是因李钢图好玩,在当地彩绘文身惹的祸。 李钢前段时间和朋友去菲律宾当地旅游,依照菲

  • 软银收购ARM掐住苹果脖子 传苹果欲报出更高价竞购

    周一,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斥资三百多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和知识产权公司ARM。ARM也为美国苹果公司提供了相关设计方案和知识产权,此次收购无疑让软银集团掐住了苹果的脖子

  • 索尼:这款蓝牙耳机请用脖子听歌

    经常戴耳机听歌的人应该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因为陶醉于音乐世界,外界声音比如别人的搭讪、车辆的鸣笛等完全捕捉不到。 这对部分用户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索尼的Project N就

  • 11岁男孩患颈椎病成“歪脖子” 爱玩平板电脑

    ■4月15日,石市合作路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在教室进行正确坐姿练习。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掌上电脑、平板游戏机已经成了小孩子的“新宠”。与在户外跑跳嬉闹相比,越来越多

  • 澳大利亚人疯吃羊驼 称脖子肉最美味

    羊驼被网友戏称草泥马,憨态可掬的外表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近年来澳大利亚却将之推上餐桌,而且大受食客欢迎,连大厨都直言脖子的肉最美味。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

  • 中医方案护航颈椎健康

    编者按:日前,神经根型颈椎病中医综合方案与手法评价系统、中药大品种三七综合开发的关键技术创建与产业化应用等4项中医药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朱立国认为,颈椎的健康至关重要,解决患者的困扰,降低复发率,更是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中医综合方案和手法评价系统对于社会来说意义重大。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