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无需药物 外媒9个小妙招教您自然摆脱鼻塞困扰

2018-03-02  来源:环球网

5034

iqeyqtyb.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 在日常生活中,鼻塞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 它不仅会影响嗅觉、味觉,还会影响说话、睡眠质量,更不用提顺畅的呼吸了。而那些用于缓解鼻塞的药物通常会带来嗜睡等副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几个外媒推荐的小妙招,无需用药,也可以自然摆脱鼻塞困扰。

  妙招一:洗个热水澡

  热水淋浴产生的蒸汽可以帮助稀释鼻腔中的粘液,缓解鼻窦炎症。虽然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但是至少能让我们享受到一到两个小时的顺畅呼吸。

  妙招二:使用加湿器

  加湿器释放的蒸汽可以帮助缓解窦压和疼痛。因为加湿器使房间内的湿度增加的速度较为缓慢,所以缓解鼻塞的效果不会像淋浴一样快,但可能会更持久。

  妙招三:使用盐水鼻腔喷雾剂

  鼻腔中增加的水分可以帮助缓解鼻塞,但是如何使水有效的被鼻子吸收呢?盐水鼻腔喷雾可以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它不仅可以帮助稀释鼻中的粘液并缓解炎症,还可以将鼻窦中多余的液体冲洗出来。

  妙招四:使用洗鼻壶

  另一种清洗鼻窦的方法是使用鼻洗壶。这类装置旨在帮助清除鼻腔中的粘液和液体。通常情况下,使用方法是将喷嘴端放在一个鼻孔中,并倾斜头部,直到壶内的蒸馏水流入鼻子。使用时,洗鼻壶需确保干净,使用者应站在淋浴下或水槽上,因为水会从另一侧鼻孔排出。

  妙招五:热敷

  将温暖湿润的毛巾放在额头上可以帮助缓解鼻塞的压力。(不要忘记在将毛巾放在头上之前要先将水挤出来,以免被淋湿)!

  妙招六:经常补水

  当鼻子感到不适时,补充水分很重要。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缓解鼻窦充血。多喝温水,可缓解鼻窦压力,并舒缓可能伴随鼻塞而来的喉咙疼痛。

  妙招七:喝薄荷茶

  人们可以通过喝一杯薄荷茶来提升身体里的水合作用。就像任何温热的饮料一样,薄荷茶会缓解鼻窦压力并使粘液稀释。且薄荷茶中的薄荷醇可以舒缓窦压,缓解鼻塞。

  妙招八:给食物添加一些香料。

  辣根,辣椒,大蒜和姜这些香料,添加到食物中,可以缓解炎症和稀释粘液,有助于清理鼻窦。但不要在菜肴中添加太多的香料,否则虽然鼻塞好了,但却会涕流不止

  妙招九:给自己做一个面部按摩。

  增加鼻窦内和鼻窦附近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鼻窦疼痛。用食指牢牢按压鼻孔的外缘,保持几秒钟然后释放,或尝试使用穴位按压法来缓解鼻塞。

  (实习编译:刘湘怡 审稿: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鼻塞 鼻窦 外媒 穴位按压 药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岁男孩长期鼻塞流鼻涕 检查发现鼻腔内长出牙齿

    8岁的杭州男孩,由于4个月前开始出现鼻塞、流涕伴,右鼻还有点出血的现象,就医后发现鼻子里竟然长了一颗2.2厘米的牙齿。

  • 太康县一电工患病 工友争相捐款献爱心

    今年53岁的李行是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工,半个月前感觉不适,时常有头痛、头晕,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后确诊为鼻窦癌。1月23日上午,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行收到工友通过微信为他转过的捐款后,随即通过电话向工友们表示了感谢。

  • “鼻涕虫”原来是鼻窦炎

    天气冷了,3岁的聪聪的鼻涕也猝不及防袭来,怎么擤也擤不净的“鼻涕虫”让聪聪和妈妈都郁闷无比。昨日,专家提醒,儿童抵抗力较差,外界环境变化更容易使其出现细菌、病毒感染而发生鼻窦炎,冬季是鼻窦炎发作“旺季”。

  • 别忽视肺小结节 它是肺癌的“爸爸”

    体检时发现肺部有结节阴影,估计没有谁不为之恐惧、紧张。也不要太过忽视,做到定期随访,发现结节有增大应立即就医。专家指出,所有的肺癌都是从小结节演变而来,通俗地说,小结节是肺癌的“爸爸”。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