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8岁男孩长期鼻塞流鼻涕 检查发现鼻腔内长出牙齿

2017-08-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近日,媒体报道8岁的杭州男孩,由于4个月前开始出现鼻塞、流涕伴,右鼻还有点出血的现象,就医后发现鼻子里竟然长了一颗2.2厘米的牙齿!据医生介绍,正常牙槽的牙齿没有缺少,其他部位多了一个牙齿,这颗牙称多生牙。以前曾经有过长在上颌窦的异位多生牙,但像这样,长在鼻腔里非常罕见。目前,小鹏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n6zE7fwc..jpg.jpg

门牙缺少或鼻塞、出血防止异位牙

由上颌骨长入鼻腔的牙齿,鼻科称为鼻腔牙,多发生于鼻腔底部或上颌窦底部,这主要是因为上门牙排列不齐,将牙始基演变为牙齿的组织挤到鼻腔底部发育而成,这时常常缺少一个门牙,其实是门牙长到鼻腔里去了,称异位牙。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其他部位多了一个牙始基,逐渐发育而成,这时门牙不缺少,称额外牙或多生牙。小罗的门牙不缺,所以属于额外牙。鼻腔牙生长缓慢,初时不易发现,长大后引起鼻塞、出血等症状,经鼻科医生检查和X光片就可确诊。

这种异位牙比较少见,预防的办法是在长牙年龄时,注意口腔卫生不要咬过于坚硬的东西;有牙病或牙周病时要及时治疗;注意门牙周围有无坚硬肿块,如发现门牙缺少或鼻塞、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早到鼻科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孩 鼻腔 牙齿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男孩独自出行 享铁路接力式服务

    “我女儿在无锡生病了,她妈妈前几天已到无锡去照看,儿子在家挂念姐姐,非要去无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周口的旅客如果想预约周口火车站的服务,可直接拨打武汉铁路局的027-12306客服电话或者周口火车站的客服电话0394-6178937,这样可以提高服务效率。

  • 男童溜出校园迷路 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8月3日,山城区石林镇的王某来到山城区公安分局石林中队报警,称在山城区西石林村见一个迷路男孩儿哭着找妈妈,他在路口等了许久也不见有人来找男孩儿,只好将其送到石林中队。随后,李某夫妇与幼儿园老师一起来到石林中队将男孩儿接走了。

  • 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索赔巨额引争议 律师:希望换车锁

    近日,上海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被撞身亡一案备受社会关注。

  • 觉得饭局无聊男孩独自外出 幸遇巡防队员终回父母身边

    巡防队员通过交谈了解到,当天中午,小男孩和父母一起出来吃饭。 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告诉小男孩独自跑出来很容易走丢,会让爸爸、妈妈着急,万一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

  • 男童怕挨打不敢回家迷路 被民警送回家

    8月2日8时许,淇滨区公安分局鹤翔警务室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电话,称在辖区打柴口发现一名迷路男孩儿。原来是男孩儿贪玩,害怕被父母打不敢回家,所以想回老家找奶奶,后来就迷路了。

  • 西平博雅医院成功为骨折男孩人工复位

    患者周圆智,男,8岁,因肱骨髁上骨折在一家医院就诊,医生说需要手术治疗,由于患者年龄较小,家属担心手术会给孩子造成创伤,不忍心给孩子做手术。

  • 7岁男孩推11岁姐姐看病引关注 获有效救治

    “姐,别哭了,爸爸妈妈不要咱不要紧,还有我呢!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养活你!”河南信阳7岁赵文安安慰着11岁姐姐。姐姐从床上摔下致右肾挫裂,痛哭:“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疼啊!”弟弟亲了亲她,“姐姐乖,等下我给你买糖吃…”

  • 7岁男孩推11岁姐姐看病引关注 获有效救治

    “姐,别哭了,爸爸妈妈不要咱不要紧,还有我呢!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养活你!”河南信阳7岁赵文安安慰着11岁姐姐。姐姐从床上摔下致右肾挫裂,痛哭:“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疼啊!”弟弟亲了亲她,“姐姐乖,等下我给你买糖吃…”

  • 7岁男孩推11岁肾裂姐姐看病引多方关注

    目前,据信阳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官方微博最新消息,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9958救助中心已在腾讯乐捐平台为其筹款20万元,治疗应该不是问题了!

  • 男孩骑ofo被撞身亡 家属索赔878万元

    日前,死者父母将ofo连同肇事方诉至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索赔878万元,并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原告律师指出,受害人不足12周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