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大量慢性病久拖不治成肿瘤

2018-02-05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很多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很多癌症患者在确诊时往往已到中晚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日前举办了“北肿微课堂”,该院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主任医师张霁提醒,大量癌症患者对慢性病治疗不重视,最终拖成恶性肿瘤。

  “有一些慢性疾病是有可能变成癌症的,比如胃癌,通常以慢性胃炎为基础,肿瘤的隐匿性在胃癌里的表现非常突出。”张霁称,临床上,不少患者已经感觉到胃不舒服,却选择自己吃一把胃药或饮食上注意一些,就扛过去了,又或者有人发现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却没有主动积极治疗,就这样一点点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可以说,癌症很少有突然间恶化的,很大一部分患者是把慢性病不当一回事,最终将疾病拖成了恶性肿瘤。”

  事实上,病因明显的肺癌、肝癌、宫颈癌、胃癌以及EB病毒引起的鼻咽癌,都是可以预防的。张霁说,以胃癌为例,幽门螺旋杆菌吹个气就能测,人们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通过2到3周的抗生素治疗,就可以痊愈。如果人人都有积极治疗的意识,胃癌患者可以减少很多。(记者 刘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病 胃肠肿瘤 幽门螺旋杆菌 恶性肿瘤 癌症患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建档立卡贫困居民慢性病门诊保销比例提高了

    12月27日上午,记者从邓州市居民医保中心获悉:近日,该市将实行对患门诊慢性病的建立档立卡

  • 我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明年起周口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

    2018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实行按月申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审批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医保经办机构及商业保险机构收到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5个工作日。

  • 河南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河南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名单公布!河南四地入围

    近期,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上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12月18日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