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17-12-26  来源:大河报

5034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我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据河南日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性病 防控 我省 示范区建设 中牟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年起周口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提高

    2018年起,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门诊慢性病实行按月申报,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审批手续,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时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医保经办机构及商业保险机构收到个人医疗费用报销材料后的支付时限为15个工作日。

  • 河南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河南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名单公布!河南四地入围

    近期,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上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12月18日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 确山县384万元惠及3778名贫困慢性病患者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斥资384万元将使3778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得到救助,确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效遏制。

  • 我国高血压等慢性病低龄化明显 专家主张合理膳食

    当前,我国居民膳食结构不合理问题较为突出,造成高血压、糖尿病等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病患病率攀升,且低龄化趋势明显。

  • 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增至25家

    8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9家增加到25家,增加了16家。据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周口市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只有9家,而且全部集中在周口中心城区。

  • 缩短鉴定周期 减轻患者负担 石龙区开通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

    8月20日,记者从石龙区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申请重症慢性病鉴定周期长的问题,该区于近日开通了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群众经申报后符合条件的于次月5日即可享受有关待遇。

  • 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下周开始

    8月9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市直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我市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的申报采取日常申报和集中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我市出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减轻患有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保待遇,近日,我市出台了《周口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员统筹基金支付门诊慢性病和住院费用的累计金额,不得超过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 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政策有了新的调整,病种范围有所扩大,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了4个病种,至此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增至19个病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