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2个部位变臭说明肝不好

2018-0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IjbQYvjg.jpg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解毒,进而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一旦肝不好,这2个部位会变臭。

  一、口臭:口干、口苦、口臭,是肝脏“藏毒”较深的表现。究其原因,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

  二、体臭:我们的肝脏就像一台计算机,当它超负荷的时候,也会“发热”,运行迟缓。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大的一个器官,它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结果就会导致体味过重。另可招致脸色发黄,粉刺多等症状。

  那么,该如何保护肝脏健康?

  1、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2、少动气。如果你的心里总是不痛快,或是发脾气,就会让肝气横逆,肝火旺盛,这些都会伤害到肝脏的健康,打破身体阴阳平衡的状态。

  3、经常食用给肝排毒的食物。如荔枝: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猪血: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尤其是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维持肝脏机能,这是非常必要的;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如OPC(原花青素)、维生素和纤维素等,可以有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减少自由基造成的伤害。另外,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茶,蒲公英兰菊根茶是很好的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帮助肝脏排毒的茶饮。

GhlH9Uqm.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草纲目 肝细胞 发热 身体 藏毒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宝发热还抽筋 处理不当很危险

    近期感冒发烧的孩子很多,热性惊厥是小儿常见的惊厥之一,高发于6岁以内的孩子。”专家表示,热性惊厥患儿多数预后好,但出现以下情况时,其风险增大:  1、低热抽搐,体温低于38℃就发生惊厥发作;

  • 中医专家提供流感“防治宝典”

    小儿感冒后可用中药进行泡浴,将荆芥30g,金银花30g,青蒿100g,栀子30g,新鲜柚子叶20g,烧水2000ml,兑至45℃左右的温水进行泡浴,每日1次,有助于降温。功能主治:用于外感风寒型,发热恶风(寒),喷嚏鼻塞、流清涕,痰清稀。功能主治:用于外感风热型,发热恶风、怕热,鼻塞流浊涕,痰黄。

  • 别上当,发热内衣不会生热

    北境凛冬已至,眼下单衣单裤已无法抵御瑟瑟寒风,而里三层外三层裹成熊又不符合当下都市人的审美追求。大多数发热内衣商家都声称,他们的发热内衣里有一层“高科技”材料,可以自己发热,保暖效果是传统纯棉保暖内衣的好几倍。

  • 冬季流感高发 专家建议普通感冒先不要吃消炎药

    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门诊室,多名儿童因流感发热等症状前来就诊,等候区全部坐满。”  青海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赵华介绍,近期之所以感冒病多发,主要是因为冬季温度较低、气候干燥,很容易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

  • 冬三月儿童保健防病有口诀

    发热是儿童在冬季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家中需常备退热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儿童体温大于38.5℃时应及时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配合物理降温,切忌捂汗!

  • 市质监局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治理力度

    7月16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暖锅炉、发电厂、钢厂、水泥厂等14家用煤企业289批次进行了抽样实测。

  • 旅行者发热警惕旅行者病

    旅行途中出现发热的原因很多,其中以感染性疾病最为重要。尤其是60岁以上的旅行者,由于常常存在基础疾病,如果在旅行途中或归来后出现发热,会对诊断造成干扰。

  • 宝宝发热怎么办?妈妈别慌,看这里!

    “我的孩子烧这么长时间,会不会对脑子不好?”、“孩子会不会烧傻啊?”、“会不会烧出肺炎、脑膜炎?”……在患儿发热过程中,家长们经常会有很多类似的疑问。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iPhone 6s再曝大BUG!Home键发热严重烫手

    【环球科技5月16日报道 记者 心月】iPhone 6s作为苹果旗舰机型,从设计到功能得到了果粉们的追捧。尽管各种评测和消费者对iPhone 6s称赞有加,但是它并不是完美的。 早在去年时就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