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酗酒抽烟人更显老

2017-12-06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都知道酗酒、抽烟这样的不良嗜好不利健康。丹麦一项时间跨度超过40年的研究显示,酗酒、抽烟真的让人更显老。

丹麦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自1976年开始陆续调查了超过1.15万名男女。这些人年龄介于21岁到86岁之间,平均年龄51岁,其中三分之二男性和超过半数女性抽烟,女性平均每周喝酒2.6次,男性平均每周喝酒11.4次。研究人员把耳垂折痕、黄斑瘤、角膜弓和男性脱发作为评判衰老的4项特征。研究人员发现,与烟酒消费处于平均水平的人相比,抽太多烟或酗酒的人会更早出现4种衰老特征。比如,每周喝酒超过28次的人出现角膜弓的比例高出33%到35%,每天抽烟超过一包且保持这一吸烟量在15年以上的人出现角膜弓的几率高出41%。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是首个揭示抽烟酗酒与(肉眼)可见衰老标志存在关联的前瞻性研究。那些标志的确让人更显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酗酒 健康 衰老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酌也增患癌风险 专家:管住嘴就能降风险

    根据2013年的一项研究,相比滴酒不沾,哪怕每天只喝一杯酒,患乳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5%;患食道癌的风险会增加30%。如果你每天喝酒的量要更大,那么自然面临的风险也更大。

  • 婴儿潮一代酗酒毒品滥用问题日益严重

    英国《卫报》8月23日报道,专家警告,大量数据显示,全球50岁以上人群药物滥用情况不断加剧,急需采取行动以解决“婴儿潮”一代酗酒及毒品滥用问题。

  • 与友酗酒驶向高速 惹出人命又领刑罚

    与朋友小酌几杯无可厚非,但若不顾生命安全一味酗酒买醉,出了事就要担责领刑。

  • 丈夫酗酒后辱骂妻子成习惯 法官挽救濒危婚姻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聂松)9月15日上午,坐在睢县法院被告席上的陈希流下悔恨的泪水,真诚地向妻子吕雯写完保证书后说道:“媳妇,谢谢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改过,一心一意过子。”

  • 确山县让家庭医生成为弱势群体健康“守门人”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该县出台了《确山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实行“1+1+1”即县级医院重点科室团队+基层卫生院团队+村医的组合签约服务模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