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婴儿潮一代酗酒毒品滥用问题日益严重

2017-08-25  来源:环球网

5034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全世界都出现了补偿性的人口出生高峰,全世界的人口从1945年的22亿,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增长到1975年的40亿,几乎翻了一番。这就是所谓的“婴儿潮”世代。据英国《卫报》8月23日报道,专家警告,大量数据显示,全球50岁以上人群药物滥用情况不断加剧,急需采取行动以解决“婴儿潮”一代酗酒及毒品滥用问题。

Cjv5SpB9..jpg.jpg

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在2015年和2016年,55-74岁人口中有50万人曾因酒后受伤、酗酒相关疾病入院治疗,高于其他任何年龄段。另外,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虽然整体饮酒现象正在减少,但50岁以上人口却恰巧相反。报道称,到2020年,欧洲50岁以上人口接受药物滥用治疗的数量将会翻一番,美国则将会是当前数量的3倍。

托尼•饶博士(Tony Rao)是一名老年精神病医生,就职于伦敦南部与马氏NHS信托基金会,同时也是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老年人药物滥用工作组的联席主席。饶博士说:“总的来说,不管是从医院的入院记录来看,还是从日常饮酒情况、死亡人数来看,老年人,尤其是婴儿潮一代,面临的健康风险都远高于千禧一代。”

饶先前为《英国医学杂志》撰写文章,之后参与了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2018年报告的撰写,该报告即将出版上市。饶博士称,当前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解决问题。但他同样警告,问题比酗酒更棘手,他说:“这不仅是酗酒的问题,还涉及到滥用非法药物和常用处方药,如大麻和阿片类止痛药。这种问题不仅存在于英国,而是国际性问题。”

饶博士和另一名合著者安•罗氏(Ann Roche)在文章中称:“从2013年到2016年,澳大利亚药品滥用的最大增幅发生在60岁及以上人口中,主要是滥用处方药。”他们还说,与澳大利亚的年轻人相比,50岁以上人群滥用非法毒品的比例更高,尤其是大麻。两位作者在文章中提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建议开发特别为老年人设计的项目。饶博士说:“英国老年人药物滥用问题日趋严重,而成瘾治疗服务却逐渐被取消。”

饶博士补充道,关键在于更好地整合医疗保健系统。例如,通过筛选肝病、痴呆等服务的就诊情况,同样能确定酗酒或滥用毒品等问题,并在必要情况下给予患者帮助。饶博士建议,鉴于衰老引起的生理和代谢变化,老年人每周饮酒量不能超过11个单位,当前对成年人的建议为每周不超过14个单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解决 婴儿 酗酒 滥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执行宣传出效果 震慑“老赖”无处跑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山阳区法院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舆论支撑,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通过宣传,震慑一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

  • 医联体要着力解决动力机制问题

    我国分级诊疗和医联体试点工作成效初显,未来推进医联体建设,应着力解决动力机制问题,探索与医联体相适应的考核与绩效激励机制。

  • 东莞珍爱网:两招快速解决婚姻矛盾

    在感情的世界里,从来没有绝对的是非黑白,你对我错,所以当你们之间有了矛盾的时候,男人可以多让着点女人,女人天生就属于感性的,这个时候你要多哄哄她,嬉皮笑脸,甜言蜜语逗她开心

  • 韩国瓷肌教你四招解决敏感肌护理难题

    敏感肌肤最怕强烈刺激性护肤品,肌肤在换季时节一不小心就会敏感,所以在选择洁面或卸妆产品时,要避免使用含碱性成分以及清洁力强的产品,要用不含酒精、香精的轻柔清洁产品,尽量做到温和洁面。

  • 荥阳市法院: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

    8月18日下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主持召开。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