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抗病毒治疗大幅降低染艾婴幼儿病死率

2017-11-24  来源:健康报

5034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治疗与关怀室副主任赵燕研究员等研究发现,从2011年到2015年,我国经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病毒婴幼儿,从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到启动抗病毒治疗,平均时间间隔从378天缩短到45天。5年内,接受抗病毒治疗的婴幼儿较未治疗婴幼儿的病死率下降76%。该研究相关论文近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上。

        赵燕介绍,5年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婴幼儿从诊断感染到启动治疗时间大幅度缩短,这得益于国家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的全面实施,特别是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诊断新技术的应用。在没有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诊断技术以前,婴幼儿一般要等出生后18个月再下诊断结论,有些婴幼儿在被诊断前就已发病死亡。该项技术通过检查前病毒核酸而尽早诊断感染。目前,我国常规首次前病毒核酸检测时间是出生后6周。(记者 张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艾滋病,病毒,婴幼儿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