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洪涝灾害卫生防疫方案印发

2017-08-02  来源:健康报

5034

8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的《关于印发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有关方案的通知》指出,洪涝灾害发生后,应重点关注霍乱、痢疾、伤寒副伤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毒性肝炎(甲肝、戊肝)、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钩体病)、乙型脑炎(乙脑)、血吸虫病、流感、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等传染病的防控。

《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临时医疗点要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适时开展症状监测,一旦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灾区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人员要及时赶赴疫情发生地,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原则和方法,迅速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洪涝灾害灾区传染病暴发疫情调查与控制要点》《洪涝灾害灾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技术指南》《洪涝灾害灾民安置点卫生状况与需求快速评估技术指南》等12个2017年版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有关技术指南和方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灾害 卫生 防疫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8月1日上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今年9号台风和10号台风合并后的台风低压北上影响,8月1日、8月2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水过程。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四举措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详细部署,四举措认真做好今年主汛期到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四举措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地质灾害发生,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详细部署,四举措认真做好今年主汛期到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 襄城县开展乡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增强防灾意识

    7月28日,为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照省国土资源厅和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襄城县地质灾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土资源局和紫云镇人民政府,在马涧沟举行地质灾害演练。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办主任李培甫、市气象局气象科科长王红燕应邀参加了观摩。

  • 宝丰县开展防地灾演练

    7月19日上午,宝丰县在观音堂林站罗顶村梁沟组举行了2017年度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整个应急避险过程从发布预警信号到受威胁人员安全撤离,组织紧张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 荥阳国土局古柏渡景区展开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发挥村、组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作用,监测员能在发生地质灾害时第一时间组织隐患点群众安全撤离。近日按照地质灾害演练计划,荥阳国土局组织在王村镇古柏渡景区开展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参演80余人。

  • 安阳市殷都区:制定应急预案 进入“临战状态”

    目前,殷都区已进入全面主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7月18日,记者跟随殷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辖区水库、泄洪闸的防汛状态进行实地采访。

  • 固始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能力。7月5日,县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会上对全县南部山区6个乡镇的分管负责人、国土所、群测群防员及局矿管股和矿产稽查大队3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 固始县有关部门组织抗洪救灾演练

    目前,正值豫南地区防汛的关键时期,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7月12日上午,固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段集镇段集中学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 汝州市钟楼街道四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局部地质灾害,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防汛指挥部立即部署,按照预定方案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