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疫情尚未结束 战斗仍在继续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我此时的心情写照。经过两个多月的战疫,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是境外疫情却迅速蔓延,增加了疫情输入的风险。为了有效防控,上级指示,组成机场专项转运小组,阻击外来疫情,保河南门户平安。

  2020年3月8日,我告慰了家中的父母,安抚了6岁的儿子,托付了养老扶小的妻子,主动请缨,接受任务。和护士蒋晓政、急救驾驶员马龙,奔向抗击疫情一线,在新郑机场执行任务。

  出征那天急诊科主任杨茜为我们送行,她说:“转运发热病人就意味着有可能要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存在着很大的潜在危险,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早日胜利归来。”我深深地明白了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身为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人义不容辞,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在机场我们就是一座座“流动的战斗堡垒”,中心发出的指令就是我们战斗的号角,密闭的负压急救车里就是我们的战场,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是我们的铠甲。由于航班时间并不固定,无论白天黑夜,一旦接到指令,便立即赶赴现场与机场工作人员交接,将发热患者转至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

  清晨5点30分,天刚蒙蒙亮,迎着朝霞,我们提前到达机场待命,飞机降落后乘客们逐个排查登记通过海关。上午十一点十分,我们收到了120中心指令:“有一名出现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立即至260号接机口接诊。”一名归国留学生,出现鼻塞、咽痛的症状,出行前一天自服退热药。海关进行了详细登记备案,并要求她随车到医院进一步排查。我们来到这个女孩儿身边时,她正在与机场工作人员争执。她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父母不在身边,辗转回到祖国,来到陌生的城市,出行计划的打乱或是对疾病的恐惧,她面露难色,情绪也变的焦躁不安。看到这种情况,我们马上对女孩进行情绪的安抚,告诉她不要担心,作为专业的急救团队,帮助她到医院进一步排查,是为了她的健康,更是对郑州千千万万市民安全的责任。经过耐心的劝说,她终于带上行李登上救护车。到达医院时,已将近中午一点,当看到接诊的医护为她送去备好的饭菜时,她瞬间红了眼眶,“我今天太害怕了,给大家添麻烦了,没想到你们对我这么好,好温暖。谢谢你们。”虽然我们饥肠辘辘、满身疲惫,但那一刻看到我们的坚持被理解,广大市民的安全有保证,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夜幕中,我深深体会到了那首"望星空"的心情,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郑州的街头已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但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深知守卫国门责任。“故园千里隔,休戚总相关”,党和政府已经做好了部署,安排我们在这里迎接同胞,守好国门,那么,在这场抗疫中,我们定当有所作为,只要疫情不消除,我们绝不撤退。(徐翯浩)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疫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