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讲“健康中国人——名医科普讲座”

2019-05-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5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健康教育所协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年第二季度“健康中国人名医科普讲座”健康大讲堂活动在市二院德本堂开讲。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联盟亚太区候任主席、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存川教授为到场观众讲述《肥胖的危害与防治》。

  王存川教授是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联盟亚太区(IFSO-APC)候任主席,亚太代谢与肥胖外科协会(APMBSS)执行委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副院长,暨南大学国际减重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擅长精准微创减重手术治疗肥胖与糖尿病等代谢病,和各种甲状腺、胃肠及肝胆胰脾外科等疾病的治疗。

  5月11日为世界防治肥胖日。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也是当今社会仅次于吸烟的致死原因。近年来,因超重和肥胖引起的代谢综合症——糖尿病、高血压、多囊卵巢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正逐年增加,随着全球肥胖问题越来越严峻,防止肥胖成为国际性的重要“任务”。一般情况下,超重和轻度单纯性肥胖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加强体育锻炼减重,而重度肥胖症则需要通过手术解决问题。王存川教授介绍,减重手术的发展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而且手术技术上也一直在进步,手术更精细化、标准化,术后康复快,并发症减少,在降低体重的同时,能够有效控制血糖和缓解其相关并发症。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自2010年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存川教授合作开展我省首例腹腔镜胃旁路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2017年11月,响应郑州市引进国内外知名团队号召,引进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存川减重团队,再次深度合作,强强联合。2018年4月,在郑州市二院设立暨南大学国际减重中心郑州分中心,分中心成立以来,在王存川教授团队指导下,市二院肝胆胃肠疝外科副主任张进峰带领一支优秀的医疗、护理专业团队,从院前咨询,术前、术中、术后精心诊治到院后终身跟踪随访,提供全程、连续、优质的医疗服务,现已开展肥胖及2型糖尿病手术200余例,均取得了满意的医疗效果,解除了广大“胖友”“糖友”的难言之“痛”,形成了良好的区域影响力,中原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国际一流的医疗技术。(唐丽华 陈燕)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健康中国人 名医科普讲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