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这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时间、抢生命

2020-01-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 通讯员 陈燕)“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抽调了眼科门诊和10个病区的护士,负责医院发热门诊病人的陪检和标本送检工作。

  斜视与小儿眼科一病区董丽、眼底病二病区牛戈、眼科门诊尚含莹、李彩妍、侯艺铭……她们是从眼科临时调配到发热门诊的年轻护士,主要任务是守候在发热门诊外,每当有病人来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她们负责陪检和送标本。你是否觉得,这是一份看似容易的工作……

  白班8:00-19:00,夜班19:00-次日8:00,这是她们的工作时间。发热门诊外的马路上,零下几度的寒冷、呼呼的寒风,就是她们的工作起点。

  “有时候我们想,千万别来病人啊,这可不是想偷懒,而是希望发热的人越少越好,还有的时候,等候标本的时间是漫长的,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我们就站在这儿等,其实也可窝心,我们就互相安慰,没有人生病当然是好事儿啦……”

  漫长的十余个小时,除了陪检、送检,就是等待。有时候很长时间也没有病人来,她们守在发热门诊的门口孤零零地站着,等着标本。

  为什么不坐下?为什么不回办公室歇歇呢?

  本可以坐在凳子上,本可以回办公室休息,但她们舍不得脱下身上的隔离衣和防护服,防护物资太紧张了,身上的防护服太宝贵了。

  “我这身可是限量款,一般情况下还穿不上呢!”

  “防护服我不敢脱啊,每换上一套新的,咱医院就少一套,好钢得留在刀刃上!”

  …………

  身穿防护服、隔离衣十几个小时,捂得皮肤刷白的是她们,从早上忙到下午为保护防护服没敢吃饭的是她们,半夜冒着风雪坚守在发热门诊门外的就是她们。

  大眼科韩英护士长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时候,她们选择了放弃假期,义不容辞的在除夕前一天就在发热门诊并肩战斗着。十七年前的非典,她们不害怕,因为她们还是孩子;十七年后的现在,她们确实害怕,因为她们有的有了自己的孩子,有的自己还是个孩子!在疫情需要的时候,她们冲到了最前线。

  “在我眼中,她们就是和我的孩子年纪一般大,年少懵懂还带着点倔强;但在我心中,她们比任何人都要可爱和坚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疫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