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儿子:妈妈去打“怪兽”了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韩鑫颖)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主动请战,扛起白衣战士的使命

  “紧急通知,因防控疫情,全体人员立即上岗”,做为一名90后、新时代的医务人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王亚婷像往常一样,完成除夕前24小时工作后,回到家中,正准备享受着除夕所带来的团聚和喜庆时,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紧急上岗通知。

  随后,她立即返岗上班。她每天紧紧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发展,看到全国战友们的付出和感人故事时,总是热泪盈眶。当她看到要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坚定了信念,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2月1日,科室主任通知王亚婷,她的请战书被批准了。

  “孩子才两岁,你忍心离开?孩子咋办?”,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在劝说她。“疫情严峻,都冲不上去,谁来保护我的家人和孩子”。王亚婷坚定地说。面对将要到来的挑战,王亚婷积极备战,不敢耽误任何一天,进行实地熟悉机器操作、培训等。每天晚上回到家中,2岁的儿子都是紧紧的抱住短暂分离的妈妈。

  儿子 妈妈要去跟打‘怪兽’了

  2月13号终于到来,这天早上,她轻轻亲吻了还在熟睡的儿子,泪别家人奔赴一线。就在前一天晚上,她对儿子说:“妈妈要去工作了,要去好长时间才能回来,你在家乖乖的,妈妈这次要去很长时间,是因为很多小朋友、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生病了,妈妈要去跟他们打‘怪兽’!”儿子眼神闪烁,貌似听懂了一样。

  面对郑州岐伯山医院,王亚婷并不陌生,她曾经在这里工作过6年,2019年12月30日随着我院航空港院区开诊搬至新院,这次重新回来,就像见到了久违的老友。“本以为离开就是别离,再次相见,你被赋予更高使命,我被赋予更高的责任。”她在朋友圈中这样写到。

  善举暖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她一直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姑娘”同事说。2019年1月14日下午,王亚婷在外出学习返回郑州的高铁上休息时,听到了3号车厢有位乘客晕倒在卫生间,急需医疗帮助的广播声,王亚婷放下手里的东西,快速跑向3号车厢。经过体格检查和询问病史,王亚婷初步判断可能是肠胃炎引起的痉挛、脱水,立即对症给予口服补液盐,帮助患者揉肚子,促进排便。经过大约40分钟的紧急处理,李先生症状逐渐缓解、意识清醒、面色红润,脱离危险。

  之后,患者和妻子再三对王亚婷表示感谢,并用微信发来1000元的红包,也被王亚婷婉拒。王亚婷说:“不用客气,我能用所学的知识去帮助人,我也很幸福”。

  不断学习,努力进取,这是她对自己的规划,在大学毕业后,她自行学习小儿推拿,儿童心理学及家庭教育,也曾组织有学识之人,一起走进幼儿园给家长们讲儿童健康讲座。王亚婷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她在郑州岐伯山医院临时党委的号召下,有一颗向党心,在这里她诚意的递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宝贝儿,你妈妈干什么去了?”儿子奶声奶气的回答:“妈妈打怪兽去了!”来院两天后,王亚婷跟儿子视频,家人告诉她小家伙逢人就说:“我的妈妈超级厉害,她会打怪兽”。

文章关键词:女医生 郑州岐伯山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女医生护送患儿去抢救

    9月15日,D2242次列车上一名13岁男孩突然腹痛难忍、呼吸困难,同行的父母不知所措。同车乘客、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涂蕾诊断孩子突发急性阑尾炎、腹膜炎。

  • 女医生连续工作十余小时晕倒在手术室

    如果不是突发意外,这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连日来,一名女医生身着手术服连续工作10余小时,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地,同伴手持皮管为其吸氧的照片在邯郸朋友圈广为传播,网友们直呼“好心疼”。

  • 美丽女医生高铁救人

    “旅客朋友们,请问列车上有无医务人员?3号车厢有位乘客晕倒在卫生间,需要医疗帮助。”听到列车上紧急广播后,坐在1号车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影像功能科医生王亚婷立即站起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3号车厢。2019年1月14日下午,一场生死时速在深圳北开往郑州东的G76次列车上上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