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女医生连续工作十余小时晕倒在手术室

2019-03-25  来源:燕赵晚报

5034

  如果不是突发意外,这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连日来,一名女医生身着手术服连续工作10余小时,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地,同伴手持皮管为其吸氧的照片在邯郸朋友圈广为传播,网友们直呼“好心疼”。

  记者经多方了解得知,照片中晕倒的医生叫王小青,系邯钢医院妇产科医师。3月22日11时50分,一位产妇急需剖宫产被推进手术室,数小时后,孩子平安健康出生,而主刀医生却累趴下了,直接晕倒在手术室。

  “手术完成后,我们发现王医生有点不对劲,还没来得及问,她向后一仰就晕倒了……”据同台手术的麻醉师回忆,众人立即将王小青侧身平躺在地上,吸了10余分钟氧后,她才渐渐清醒过来。

  原来,由于近期产妇有所增多,妇产科医生工作异常繁忙,不少人只能“连轴转”。当天,王小青已经工作了近10个小时,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就和同伴再次走上手术台。

  王小青告诉记者,手术过程中,精神必须高度集中,责任和压力也如同一股强大的动力,根本感觉不到劳累。看到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母子平安时,突然全身无力、四肢麻木,在晕倒的一瞬间,她还努力使自己的重心往后移,避免污染前面的手术台面。

  对于医生这份职业,王小青希望通过互相理解、交流,增进医患之间的关系。


文章关键词:女医生 连续工作 晕倒手术室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90后女医生上前线 临行前告诉2岁

    郑州岐伯山医院,作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技师的王亚婷并不陌生,她在这里工作了6年, 当得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旧址改建传染病医院时,她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请战奔赴一线。

  • 暖心女医生护送患儿去抢救

    9月15日,D2242次列车上一名13岁男孩突然腹痛难忍、呼吸困难,同行的父母不知所措。同车乘客、武汉协和医院医生涂蕾诊断孩子突发急性阑尾炎、腹膜炎。

  • 美丽女医生高铁救人

    “旅客朋友们,请问列车上有无医务人员?3号车厢有位乘客晕倒在卫生间,需要医疗帮助。”听到列车上紧急广播后,坐在1号车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影像功能科医生王亚婷立即站起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3号车厢。2019年1月14日下午,一场生死时速在深圳北开往郑州东的G76次列车上上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