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疫”线】 第一个夜班,“暴露”出了仗义的本性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这真不算什么大事,换做其他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都会这么做的。”张新芳说到。

  这一天是张新芳在隔离病房的第一次夜班,所以她早早的来到医院提前做好工作前的各项准备......

  抗击疫情,想尽自己一份力

  张新芳是郑州市中医院产科的一名护士。日常工作主要是带婴儿游泳、给婴儿做抚触。自己5岁大的儿子也是在产科出生的。

  “在得知咱们省南部地区疫情严重人手不足,院内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就直接发私信给护士长,没什么可犹豫的。报完名才告诉老公,不过他也完全支持我。最后我报名加入了医院的抗疫小组,现在在疑似病人留观病房。”张新芳回忆道。

  有我们呢,您放心吧

  这天是张新芳在隔离病房的第一个夜班,她早早的来到医院进行准备工作。交接班时同事告诉她,刚住进一个叫小关(化名)的孩子,经过检查被归为新冠肺炎的疑似患者,按照规定需要留院隔离观察,已经安排进疑似病人留观病房并由她负责护理。

  一听是个孩子,张新芳心里还犯嘀咕:小孩子独自进入隔离区,再看见我一身看不见脸的防护服吓哭可怎么办?

  在小关的病房,张新芳见到了这个“孩子”,刹时让她哭笑不得,这哪里是“孩子”,个子比自己都高。

  关妈妈见到张新芳就问:“我能不能回家一趟嘛?想给孩子准备点隔离期需要的日用品,家中小关的姥姥姥爷年纪也大了,除了我也没人能跑这个腿。”

  “我也是为人子为人母的普通人,看到小关妈妈焦急又无措的样子,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我当时就拍着胸脯给关妈妈打包票:有我们呢,您放心吧。”张新芳讲到。

  一句承诺,让我们站在了一起

  根据小关的病情,主治医师为小关开出了医嘱需要用药,在为小关取药时发现,小关的手机因没电关机,且身上没有现金,没有办法支付医药费。

  因特殊时期,不知道关妈妈啥时候能来。考虑到小关的病情,为了缓解小关症状,需尽快用上药。看着病床上的小关失落的样子,张新芳焦急万分,就打电话询问调度是否可以先给小关用备用药物,自己先把小关的药费垫上。

  张新芳说:“小关虽然尚在观察阶段,若因钱的问题导致防控流程进行不畅,延误小关的病情,我怎么对得起对他妈妈的承诺?而且他还是个孩子,不能因为没钱当误了治疗。”经过此事,张新芳和小关成为了朋友。随后小关顺利转院到河南省传染病医院,张新芳还通过微信为小关加油打气。


文章关键词:夜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疫”线】惊心动魄夜班 感受患者对健康的

    郑州市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白永杰回忆道:我们是在夜里20:00接班,经过重重防护后,我和往常一样,按时进入方舱医院,开始了常规查房,询问病人一般情况,一开始的一切都很顺利;结束第一轮排查后我们返回到了各自办公位置,心想:希望这个夜班大家都平平安安的,这样最好!

  • 【在“疫”线】我在方舱医院的第一个夜班

    这是我进入方舱医院的第一个夜班,从下班回到宿舍经过各种的消杀工作,躺下休息已经是凌晨五点了,却毫无睡意了。回来的路上,大家有点疲惫,车上静悄悄的,都在小憩。

  • 孕妇上夜班流产几率增加3成 专家建议最好调整工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每周夜班工作超过两次的孕妇,流产风险增加30%以上。

  • 丹麦研究:孕妇值夜班会增加流产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丹麦研究发现,一周内至少值两天夜班的孕妇下一周流产的风险会增加。由于值夜班的女性一直暴露在灯光下,身体的昼夜节律会发生紊乱,褪黑素释放量会降低。而褪黑素对于维持健康妊娠,尤其是保护胎盘功能至关重要。

  • 哈佛研究: 长期不规律夜班可增加女性2型糖尿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除了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以外,作息时间混乱,不规律的轮班工作可增加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