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丹麦研究:孕妇值夜班会增加流产风险

2019-03-2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丹麦研究发现,一周内至少值两天夜班的孕妇下一周流产的风险会增加。由于值夜班的女性一直暴露在灯光下,身体的昼夜节律会发生紊乱,褪黑素释放量会降低。而褪黑素对于维持健康妊娠,尤其是保护胎盘功能至关重要。

  为了进一步探索值夜班对于妊娠的影响,哥本哈根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2744名社会工作人员的怀孕结果,其中大部分人就职于丹麦医院。研究人员对比了这些女性怀孕生产以及流产的记录,结果发现,10047名女性在怀孕3到21周的时候值过夜班,其中有740位有过流产经历。另外在12697名没有值过夜班的女性中,有1149位流过产。

  研究人员认为,排除妊娠年龄,身体质量指数,抽烟经历,怀孕次数,社会经济地位以及先前流产经历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在怀孕8到22周的时候,如果一周内值夜班两次及以上,可能会导致下一周的流产风险增加32%。而且如果女性在怀孕4到22周的时候总共值夜班26天及以上,流产概率会比不值夜班的女性增加两倍。

  然而,对此实验结果也有反对声音。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疗中心主任威廉姆斯却认为这种相关性不能证明值夜班会引起流产。他表示这些上夜班的工作人员可能还有很多其它共同特征未经考虑。这些研究结果并不足以支撑人们去考虑改变生活方式。(实习编译:王玉琛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孕妇值夜班 流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