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刘”星赶月 飞驰守护——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飞战“疫”记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鸽 通讯员 曹咏 安淑敏 郭丰)庚子新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武汉打响。抗击疫情,责无旁贷。2月3日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迅速集结国家紧急救援医疗队第一时间冲锋陷阵,驰援武汉。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刘飞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前往武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到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去!”

  抗击疫情之初,在得知医疗物资紧张,刘飞首当其冲为医院募捐,将自己获得的医院先进工作者的奖金全部捐献用于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工作,并且自费购买酒精等消毒用品提供给科室同事。在医院下发国家紧急救援医疗队集结令后,刘飞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作为医务工作者,他深知一线医护人员是最危险的!作为儿子,他深知父母年迈体弱需要照顾!作为丈夫,他深知爱人惦念万分压力巨大!作为父亲,他深知家中嗷嗷待哺的幼儿需要陪伴。但是在民族大义面前,在使命感召下,刘飞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在与家人长谈后,父母的深明大义使他坚定了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爱人的果敢坚毅使他消除了后顾之忧,在深情拥抱亲吻儿子以后,他踏上了征程,然而眼中的泪水已经止不住流了下来……

  医疗队到达武汉后,顾不上休息,立即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2月5日下午5时,汉江方舱医院揭牌仪式正式开始。6号凌晨两点钟接到通知,正式进入。医疗队员们快速高效,正确的穿防护衣,迅速布置到位,接收病人,第一天医疗团队便收治病人200多人,之后人数节节攀升。作为医疗队的一员,刘飞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热心,认真进行详细地问诊、书写病历、制定诊疗计划。由于工作时间比较长,不能够喝水上卫生间,他穿上了纸尿裤,以便减少外出时间,节约防疫装备。厚厚的防护服半小时就会汗流浃背,多层手套、鞋套把手脚都泡起了皮,护目镜、多层口罩则在脸上压出了屡屡伤痕,活动量巨大使他出现缺氧症状,头痛欲裂。即便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刘飞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咬牙坚持,丝毫没有退却。在这场近距离肉搏作战中,郑大一附院医援鄂疗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齐心协力,争取最后的胜利!

  疫情残酷,党性坚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体党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时刻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像标杆一样深深烙在刘飞的心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连续三次参加入党培训班,多次获得科室先进个人,多次参加社区义诊,在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为同事们排忧解难。刘飞早年遭遇意外而留下难以治愈的伤痕,但从小苦难的经历和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则激励着他在医学道路上砥砺前行,一面面锦旗正是广大患者对他的一致褒奖。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专业的全体医生,也在刘飞自我奉献精神的感召下,全员报名郑大一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等待征召启程,与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同袍并肩战斗,祛除病疫!

  阴霾挡不住太阳,正是有了像刘飞一样的白衣战士们,逆向疾行,用顽强的意志笑谈死神,为疫情肆虐下的武汉织成重生的网。在这温暖的春天里,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坚信,病毒会被消灭,不幸的人们会康复,前线的白衣战士会凯旋,我们期盼着摘下口罩的一天,尽情地享受和煦的春风与温暖的阳光。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内分泌科 刘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开设“延时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下午6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9楼口腔医学中心灯火通明,各诊室的医务人员都在各自岗位上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要求有序接诊。

  • “清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

    3月7日,经过1个星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来自信阳市固始县的患者李某某治愈出院。至此,郑大一附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

  • 默默坚守战“疫”一线的中医人——郑州大学第一

    庚子鼠年的新年还没有来到,因为新冠肺炎的来势汹汹,太多的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回归岗位,默默坚守,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一线。中医科的冯堃主任医师就是这其中默默付出的一员。

  • 元宵佳节转运忙 抢分夺秒为病人

    2月8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济院区急救中心医生罗垚、护士卢振坤、急救员王京春和司机沙润非抵达武汉的第三天,正值元宵佳节。此时此刻,四位勇士还在往返于转运途中。

  •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引领研究方向 服务

    2019年11月30日,注定将成为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天。当天上午,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在郑州成立!中原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教授当选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首届会长。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